格拉斯哥镇计划 - 皇后街站和乔治广场

覆盖市中心的城镇计划床单可以毫无疑问地提供许多感兴趣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乔治广场和城市室的皇后街站突出了。仔细检查后,我们还可以看到夜间庇护,电动照明站和西部俱乐部等有趣的名字。

显示女王街道站和乔治广场的格拉斯哥板料镇计划的图象

Glasgow城镇计划的Sheet VI.II.6显示了1890年代的乔治广场和城市室。

夜晚的庇护,为1838年成立的慈善机构,以便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庇护。最初基于St. Enochs Wynd它可以满足多达100人。由于城市中无家可归人群增加了对额外网站的需求变得紧急。1847年,这张地图上显示的North Frederick Street夜庇护开放,并在一年后举办了。

在19世纪后期的电动照明仍然在格拉斯哥仍然罕见。直到1890年,该市照明位置的灯具被从整个城市的明确命名的“电动照明站”供电。1892年在Waterloo街上在Waterloo街上开业,在1893年修订时,该市的电动电站已经关闭或正在关闭的过程中,在封闭的过程中,这是一个中央电站。

西部俱乐部最初成立于1825年的Badger Club,于1842年在147个Buchanan Street居住。它的成员在城市中心享受了商务的优越位置。经过100多年的居住后,西方俱乐部于1968年搬到了一个新家,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物被用作办公室,直到2007年被翻新,成为苏格兰第一个苹果商店的家园。

这是城镇计划系列的另一个优秀示例,提供了格拉斯哥的演变的快照。当看看这些地图时,皇后街站和广场等特点可以在看这些地图时抓住眼睛,但有点更近,有时可以揭示Glasgows历史的较小细节。

可以通过单击上面的图像或单击来查看此地图的缩放版本这里。如果您对此地图有任何疑问,或者大学图书馆持有的任何其他地图,请随时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单位

该系列中的其他条目:

吉尔伯特斯科特大厦

格拉斯哥植物园

PollockShields Town Houses和Villas

牛市场,Gallowgate

叹钢墓地

杜克街监狱

西部医务室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