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house Charters:在线目录

今日更新的档案服务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在线目录看到了我们布莱克豪斯特许学校新目录的推出,一些最早的记录保存在大学档案馆。

尽管格拉斯哥大学是在1451年主教威廉·特恩布尔它的档案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时期,让我们得以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中世纪历史。事实上,布莱克豪斯的特许状可以追溯到1304年,它通过财产转移、朝廷定居、捐赠和皇家授予的行为,描述了几个世纪以来格拉斯哥大学的扩张和搬迁。

BL 1:确认国王亚历山大三世的宪章,授予黑修士每年从敦巴顿镇的租金中获得10英镑。(1304年10月21日)

BL 1:确认亚历山大三世国王的宪章,授予黑衣修士每年从敦巴顿镇的租金中获得10英镑,1304年10月21日

主要的,也是最古老的宪章,涉及宗教改革之前的性质,其中最重要的是格拉斯哥的多明尼加修士,或“黑色修士”-因此收集的名字。修士们在大街上拥有许多土地和建筑物,和每一个教会机构一样,他们仔细记录每一笔交易。另一个重要的机构是大教堂及其主持合唱的大学从其创作密切相关:因为它没有自己的建筑,章家的会见是在大教堂,大师也于城市的宗教基金会办公室举行。

《法令》第7条:Donald McLachlan捐款,每年给黑衣修士40先令

《法令》第7条:Donald McLachlan捐赠,每年给黑衣修士40先令,1456年7月16日

然而,苏格兰宗教改革给大学带来了重大的变化。1563年和1573年,原本属于黑修士的财产和收入被移交给了“老学院”,这是大学的名字玛丽女王以及格拉斯哥市。这些天赋在使大学在17世纪蓬勃发展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th世纪;而且这个机构不仅继续获得其他教会恩赐的收入,或者仅仅从门外汉那里购买财产,而且还接受了很多重要人物的捐赠,比如安妮·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公爵夫人和大主教罗伯特·雷顿

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封印(BL 453)

《圣经》第453条: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印章,1654年8月8日

这些文件的目录现在是可用的,使研究人员和学生有更好地访问这些行为,以及更好地了解它们。它不仅从内容的角度,而且从形式的角度,对每一份文件提供了精确的描述:事实上,中世纪或现代宪章的物理方面与它所说的内容一样重要。

格拉斯哥大学的印章

来自BL390的格拉斯哥大学印章(1631年的一个明确的章程)

确实,布莱克豪斯的特许学校教给我们很多东西。作为大学历史的来源,它可以是宗教历史的来源,因为它包含许多虔诚的捐赠,甚至一些教皇公牛。我们还可以补充说,布莱克豪斯宪章是研究宗教改革对宗教秩序影响的好方法。此外,当地历史学家和家庭历史学家会对苏格兰西部最早被命名的人感兴趣,以及通过命名的地块和可识别的房屋来描述格拉斯哥在中世纪末期的样子。

搜索“Blackhouse charter”在这里去浏览目录。

艾琳·布洛丁,伊拉斯谟中世纪宪章实习生

艾琳在编目布莱克豪斯的特许状

艾琳在编目布莱克豪斯的特许状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标签:

2回答

    trackback

    1. 在线图片俱乐部21安置«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2. 开放进入大学的中世纪过去,Alexandra Healey«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