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大学的难民

博客最初发布在格拉斯哥大学员工新闻网站。

取消奴隶贸易的请愿书的细节(SEN1/1/2 P137)

取消奴隶贸易的请愿书的细节(SEN1/1/2 P137)

苏格兰难民节今年从6月3日至6月21日举行。这是对难民对苏格兰生活的丰富性和活力的贡献的年度庆祝活动以及当地人提供的欢迎。格拉斯哥大学在培养教育方面的平等历史悠久。
关于教育平等的竞选活动,这是第一份苏格兰的请愿书,以支持废除大英帝国的奴隶贸易,来自大学。约翰·米拉尔(John Millar)是1760 - 1801年的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的学生,格拉斯哥的法学教授,是这份请愿书的作者,他在讲座中谴责了奴隶制的邪恶。

UP1-404-1-rait-small

罗伯特·拉特(UP1/404/1)

格拉斯哥大学是詹姆斯·麦考恩·史密斯(James McCune Smith):第一个获得大学医学学位的非裔美国人。麦库恩·史密斯(McCune Smith)于1813年出生于纽约市。他的父母是以前的奴隶,他被禁止进入美国的任何医学院。格拉斯哥解放协会帮助他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他于1835年获得学士学位,并于1836年获得硕士学位,并于1837年获得医学学士学位。詹姆斯·麦考恩·史密斯(James McCune Smith)仍然在纽约市被铭记在那里,那里有一所学校为他命名。

1933年,高危学者委员会(然后是学术援助委员会)由威廉·贝弗里奇(William Beveridge)建立,他关心纳粹迫害的人的福利。格拉斯哥大学的高风险学者理事会(CARA)的创始签署国是罗伯特·S·拉特(Robert S. Rait),苏格兰历史与文学教授,1913年至1930年,从1929年到1936年。

“资金……对于任何国家的大学教师和调查员,以宗教,政治意见或种族为由,无法在自己的国家开展工作”

Cara帮助的鼓舞学者的一个例子是Guido Pontecorvo(1907-1999)。

Guido Pontecorvo(UP1/507/1)

Guido Pontecorvo(UP1/507/1)

庞特科沃(Pontecorvo)是大学的第一任遗传学教授(1955年至1968年),被描述为“现代遗传学的创始元勋之一”。Pontecorvo在比萨(Pisa)出生和教育,1938年被迫离开意大利,在卡拉(Cara)的协助下,来到苏格兰(Scotland)在动物遗传学研究所工作。Pontecorvo是细胞遗传学研究时代的主要人物之一。
该大学还欢迎难民学生Emilie Ellen Guthmann。古斯曼(Guthmann)于1937年从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和1940年的MBCHB毕业。
她出生于德国的美因茨,是犹太律师的女儿。一家人逃到英国逃避了迫害。
古斯曼(Guthmann)在格拉斯哥和格拉斯哥皇家孕妇医院的皇家撒玛利亚妇女医院曾担任荣誉外科医生,然后搬到伦敦,在那里她是格林威治圣阿尔菲医院的居民产科医生和妇科医生。

难民得到支持的另一种方式是格拉斯哥大学定居点:最初的目标是“促进穷人的福利,主要是妇女和儿童,在格拉斯哥的地区或地区,并“在该地区维持工作中心”。该定居点于1897年由女学生和玛格丽特皇后学院的毕业生建立。该和解很快成为“社会改革的发射台”,并提高了格拉斯哥的声誉,尤其是“在市政改革中卓越和创新”。学生志愿者居住在定居点,从1940年代开始,难民经常在安德斯顿(Anderston)的场所提供住宿。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学生群体仍然担心难民的困境和从世界各地的人们处以剥夺人民,包括那些逃离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人和皮诺切特的智利。阿尔伯特·约翰·姆沃米·卢图利(C1898-1967)从1962年到1965年担任大学校长。他从1952年到1960年担任非洲人国民大会的总统,并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因领导南非的针对种族隔离的非暴力运动以及面对国家迫害而受到尊严。该大学竞选为筹集资金Luthuli奖学金:南非黑人学生在格拉斯哥学习的奖学金,该奖学金是通过1960年代至1980年代通过学生筹款的。

格拉斯哥大学监护人,1963年12月13日

格拉斯哥大学监护人,1963年12月13日

您可以在苏格兰难民节期间找到有关该大学目前的工作的更多信息。格拉斯哥大学的节日活动包括:
•格拉斯哥难民,庇护和移民网络与格拉斯哥大学历史系介绍了苏格兰难民:过去30年的口述历史,6月10日星期三在吉尔伯特·斯科特(Gilbert Scott)会议套房中;

•格拉斯哥难民,庇护和移民网络与高危学者理事会(CARA)礼物:高危学者委员会(CARA) - 捍卫学术自由,于6月15日星期一在前厅举行。
参观苏格兰难民节程序有关大学和格拉斯哥附近的更多活动。

有关大学历史收藏的任何疑问或更多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通过以下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1回复

  1. 转发了此帖Cautivadulce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