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杜克街监狱的城市规划

在查看格拉斯哥的城市规划时,更有趣的惊喜之一是在市中心发现了一座大型监狱,距离市政厅不到800米。杜克街的监狱在1798年接收了第一批囚犯,一直在使用,直到1955年关闭。在1882年巴林尼监狱(Barlinnie Prison)开放之前,它是纽约市内及周边8所监狱之一,同时关押男女囚犯,之后成为女子监狱。

格拉斯哥公爵街监狱第二名OST (VI.11.13)

杜克街监狱(vii .11.13)与亚历山大男女学校正对面。点击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到这个地图表的更详细的可缩放版本。

最初被称为拘留所(Bridewell),直到1823年的《监狱法案》(Gaol Act of 1823)和随后的1825年决定在该地点建造一座新监狱,它才成为众所周知的杜克街监狱(Duke Street prison)。

看看周边地区,我们看到了很多当时常见的企业。在监狱附近发现皮肤敷料、胶水和煤气厂是不足为奇的。然而,我们不仅发现亚历山大的男孩、女孩和婴儿学校面对监狱,而且还有另一所不知名的学校在附近。有多少参加活动的孩子会因为不做作业而受到监禁的威胁?

1865年至1928年间,杜克街是格拉斯哥的死刑执行地点。在20世纪,有12人在这里被处以绞刑,包括1923年最后一个在苏格兰被处死的女囚犯。所有人都被判犯有谋杀罪。

如你所见,监狱覆盖的区域是空白的。这几乎肯定是为了限制向公众提供关于监狱建筑布局的资料。砸车事件的1921年,当爱尔兰共和军试图免费的数字监狱的途中,无疑表明,逃跑从内外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可能受益于这种规模的细节显示在地图上。

然而,我们可以从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监狱的有限布局:托马斯·苏曼斯1864年鸟瞰格拉斯哥。他从热气球上俯瞰,展现了那个时代监狱和济贫院常见的布局。

监狱在1958年被拆除,但亚历山大公立学校的建筑今天仍然矗立在杜克街上,可以被点击这里

如果你对这张地图或大学图书馆的其他地图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股

这个(非常)偶发系列的其他条目:

吉尔伯特•斯科特建筑

格拉斯哥植物园

波洛克希尔兹联排别墅和别墅

牲畜市场,同时

皇后街车站和乔治广场

Sighthill公墓

西方医院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