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校园的遗产

Blog-post-banner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在校园里参加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图书馆的藏书展示了大学的文化遗产!

检查查尔斯的签名我

检查查尔斯的签名我

11月12日我们帮助成立了1451社团,这个社团的成立是为了表彰那些在遗嘱中通过捐赠支持牛津大学的校友和朋友们的特殊承诺。活动在参议院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大学历史上收到的重要遗赠和礼物。作为一个特殊的展示,我们带上了为建造和配备图书馆而提供的自愿捐款清单保存在大学的档案中。这个卷中的第一个签名是查尔斯I,其中答应了200英镑的200英镑,以“Glasgow折叠的图书馆和法布里克”。您可以了解有关此礼物的更多信息在这里

在晚上11月17日在Wolfson Medican学校,Simon Newman教授送了第一个James McCune Smith纪念演讲。2015年11月17日是他逝世150周年纪念日詹姆斯·麦肯史密斯:第一个获得大学医学学位的非洲裔美国人。西蒙演讲的题目是:“逃离主人”:18世纪英国追求自由的奴隶我们为詹姆斯·麦昆·史密斯的唱片提供了一个虚拟展览,还提供了一张纪念这一时刻的明信片。

11月24日,第一部部长苏格兰,尼古拉鲟鱼MSP,交付了第三届吉米·里德纪念会在布特厅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工人权利是人权”同时向晚归致敬吉米·里德:大学校长1972-1974和英雄的上克莱德造船师“工作”抗议。我们放映了吉米·里德的装置演讲的一部分,我们在屏幕上运行的虚拟展览中展示了吉米·里德的论文,并展示了供与会者观看的原始材料。你可以在我们的吉米·里德网站上,查看他的家人捐赠给大学的部分记录Flickr套装

吉米里德材料的弹出展示

吉米里德材料的弹出展示

11月27日看到第二个博物馆之夜在亨特博物馆。主题是“探索”和“激励苏格兰人”,与猎人和格拉斯哥大学联系在一起。游客可以在晚上看到The Hunterian的世界级展览,以及代表鼓舞人心的校友和影响全球的苏格兰企业的档案材料的展示。所有这些都是在电影和影像投影的背景下进行的,还有现场的苏格兰音乐表演,包括一个著名的照片的重现威廉斯斯皮尔斯布鲁斯在特殊收藏中的南极探险集合,在企鹅旁边的吹笛者!所有的夜晚都非常享受所有有超过500名游客参加的游客!

博物馆展览之夜

博物馆展览之夜

11月30日墨尔本大学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欢迎墨尔本大学历史与哲学研究学院校长特雷弗·伯纳德教授访问格拉斯哥,并启动了一项关于墨尔本历史与哲学研究的活动新研究合作关系格拉斯哥人文学院和墨尔本历史与哲学研究学院之间的合作。我们提供了一个弹出式的遗产展示,展示我们与墨尔本大学的一些历史联系:例如地质学家和探险家,约翰•沃尔特•格里高利1899年,他在墨尔本大学担任地质学和矿物学教授,1904年被任命为格拉斯哥大学新成立的地质学教授。另一位将我们两所大学联系在一起的人是伊莎贝拉亨丽埃塔年轻她在墨尔本大学开始她的医学学位,但在格拉斯哥完成。1914年毕业后,她回到澳大利亚,成为维多利亚医疗保健系统的杰出人物。

因此,今年11月,我们通过校园内精彩的图书馆馆藏,与大家分享大学的历史故事。你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找到更多关于我们的收藏品:

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档案服务:http://www.gla.ac.uk/services/archives/

特殊收藏品:http://www.gla.ac.uk/services/specialcollections/

你可以在我们的twitter账户上了解未来的事件和活动:@UofGArchives,@UofGSpColl,@uofglibrary.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特殊的集合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