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保护的锁眼:梅毒收藏的保护

缝补和脊柱衬里

在保存过程中,我们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我们花时间在长凳上,以独特的近距离观看装订,并经常关闭书中有趣的暴露区域,以巩固结构。我想强调的第一本书来自于梅毒收集,它得到了惠康信托基金的慷慨资助。HA04567,一本观察的书,由约翰皮尔森,f.r.s.高级外科医生的锁医院和疯人院(1807年)。这是一种缝在绳子上的四分之一装订。这不是一个昂贵的绑定,一个出版商的绑定,以保持文本块在一起,直到它在新的所有者库的风格反弹。书页的边缘仍然没有被活页夹修剪,这也表明这是它最初的,临时的装订。这本书以前在格拉斯哥大学医学类图书馆,现在储存在图书馆研究附件。有两个迹象表明这里曾经是借阅图书馆的一部分;粘贴在前板上的标签和磁性安全条。

绑定博客1

文字部分的页面状况相当好,但两块板子都被拆开了,电线也有几处断了。失去这些水平支撑意味着缝线不再有任何东西来保持它们的位置,文本块需要重新缝上。

绑定博客2

书名部分还粘在书脊上,在重新装订的时候必须把它取下来。这些都被保存了下来,和书一起放在盒子里。用一种药膏(由羧基甲基纤维素和水制成)除去空白纸,并清洗书脊上厚厚的动物胶。这就剩下了20个部分,它们被缝在三个位置的亚麻布支架上,头部和尾部用壶针缝合。然后在书脊上铺上一层minogami usukuchi (24gsm)和hosokawa (35gsm)日本纸的混合物。

绑定博客3

最后一层纸足够宽,可以折叠到蓝色纸的开头。这贴板安全,并加强了内部与更多的minogami纸。然后用丙烯酸材料进行调和,以帮助修复与原始材料混合。标签被留在前板上,因为压敏胶粘剂已经开始氧化,当移除它时,损坏的风险相当高。随着胶粘剂的不断恶化,它会变硬,它的粘接性能会变松,载体会自行脱落。这本书现在已经放回了阅览室,随时可以索取。

无标题的



类别:图书馆,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梅毒收藏的保存:保护文本块-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