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年前的格拉斯哥大学

作者:Astrid Purton和Roz Ryan-Mills

鉴于生日的周年纪念詹姆斯·瓦特今年1月19日,一位在1756年至1764年在牛津大学工作的数学仪器制造商,我们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牛津大学丰富的早期大学记录,其正式名称为“职员的新闻这本书被亲切地称为“清单”,用来了解瓦特时代的大学生活。

项目的早期历史的收集由大学的基础,包括参议院的会议记录、教员、公民会议和艺术学院,大学的通用寄存器,17世纪家庭账户,因子的账目,传票,法规,法律文件和案例论文,干事的名单,学生登记册,大学访问记录,奖学金记录,图书馆记录和与大学财产有关的记录等等。

这篇博客文章将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了解这些珍贵而独特的唱片是什么样的,关注1765年的唱片,当时詹姆斯·瓦特正在试验大型蒸汽机。

众所周知,在1765年,瓦特的思想转向了改进发动机的方法。漫步在格拉斯哥草地上,大学里的其他人在做什么?看看早期的法庭参议院会议记录可能会给我们一些线索……

卦- 26643 _(封面)

1765年大学分钟的封面- GUAS: GUA26643

1765年,大学的会议记录用优美清晰的草书记录下来约瑟夫·黑是从1762年到1783年的参议院的化学教授。他记录的参议院会议似乎是不规则的,因为他们总共十一,他们没有每月。例如,六月的月份“大学会议正式召唤并召开”不少于三次,而2月和3月几个月没有记录的会议。Much of the 1765 minutes are dominated by discussion concerning ‘the Chapel’ on a wide range of issues from employment of staff and funding to expressed outrage over students of Divinity allegedly not attending services on the ‘Lord’s Day’ and of ‘behaving improperly during the time when they ought to have been at Church’. In addition to all this it was suggested that a new Chapel building – and 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be built.

然而,参议院的会议记录也被一些不太严肃的事情打断,包括一项教授击剑的提议:

安德森先生、米勒先生和威廉姆森博士被任命为一个委员会,看能否在大学里找个房间教击剑。-格拉斯哥大学会议纪要:1763-1768(书记员出版社31),1765年11月12日,第69页,GUA26643

我们希望委员会在这一努力中取得成功!

卦- 26643 _(69页)

击剑minutes - GUAS: GUA26643

除了参议院会议纪要——对于重述大学历史非常有价值——书记员出版社还保存了许多其他丰富而令人兴奋的记录。从1765年开始,我们选出了我们最喜欢的藏品,下面的图片展示了这些藏品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本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有关大学历史和职员的新闻稿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在线源指南:

《谁,何地,何时:格拉斯哥的历史和宪法》http://www.gla.ac.uk/media/media_61834_en.pdf

格拉斯哥大学:资料来源,http://www.gla.ac.uk/media/media_60322_en.pdf

“书记处出版社:网上目录”http://cheshire.cent.gla.ac.uk/ead/html/gb248gua-p1.shtml#gb-0248-gua-cp

格拉斯哥大学的历史,题为“格拉斯哥大学:1451-2001”可以在学校的礼品店买到:http://www.universityofglasgowshops.com/products/university-of-glasgow-1451-2001

如果您想参观大学档案并咨询职员的新闻稿的记录请联系我们或电邮至archives@glasgow.ac.uk

接下来是詹姆斯·瓦特的庆典www.jameswatt.org.uk@watt2019,并关注#Watt250和#IAD2016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1回复

    trackback

    1. 回顾这难忘的一年——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