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女性毕业生

快乐的国际妇女节!今天,我们庆祝全世界妇女的社会,文化,经济和政治成就,并提醒自己今天继续存在的性别不平等。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predgeForparity - 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将签署承诺,以集体加速性别平价(您可以!)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认为庆祝我们早期的女性医学毕业生将是有用的,他们采取了第一个在格拉斯哥大学教育中的性别障碍中崩溃的第一步。今天,近60%的学生在大学学习是女性,但如果我们在一百多年前回头看,女性仍然是少数民族。例如,在1894年至1914年间,大学只有168名女性学士学位(MB CHB)毕业生,而1,483名男子则为1,483人。你可以看到我们走了很长的路!下面的传记探索了三个拓展器的生活:

我们从伊丽莎白·多萝西·莱尼斯开始,她于1894年3月8日从格拉斯哥大学毕业。她是该大学首批四位女毕业生之一。她12岁出生th1871年3月在爱尔兰的里斯本,罗伯特·莱尼斯的女儿。

Elizabeth-Lyness-Matric-Slip

1892年,21岁的伊丽莎白进入格拉斯哥大学学医。在她的学习过程中,莱尼斯报名参加了各种课程,并通过了所有的考试。大学一年级,她选修了化学、植物学和自然史。在她学习的第二年,Lyness学习了解剖学和生理学。在第三年,她选修了区域解剖学、药物学、药剂学和病理学。最后一年,Lyness学习了外科、临床外科、医学、临床医学、助产学和法医学。她在1892-1893学年获得了病理学奖,在1893-1894学年获得了病理学、医学和助产学奖。到1925年,莱尼斯嫁给了威廉·史密斯先生。她于1944年5月21日去世,享年73岁。你可以在《大学故事》上看到她的文章这里

下一位是爱丽丝·莉莲·路易莎·卡明,她26岁从格拉斯哥大学毕业th1894年7月。她和莱尼斯一样,是该校首批四位女毕业生之一。

Alice-Cumming-Matric滑动

卡明出生于22岁nd1870年11月,伦弗鲁郡的休斯顿,医生詹姆斯·辛普森的女儿。当她在大学学习时,她的地址是布莱斯伍德广场24号。

在大学期间,卡明选修了各种课程。1892年10月,她参加了化学、植物学和自然史的考试。1893年4月,她完成了解剖学和生理学的考试。1894年4月,卡明参加了药物学和药剂学的考试,最终在1894年7月,她完成了外科、临床外科、内科和临床外科、助产学和法医学的考试。在学习期间,她获得了病理学和实践病理学一级证书,以及医学二级证书。你可以在《大学故事》上看到她的文章这里

卡明在同一个毕业的课程中马里恩·吉尔克莱斯特(1864-1952),她是苏格兰第一个获得医学学位的女性,也是第一个从大学毕业的女性。

最后一位是玛丽·贝尔德·汉内,她于1896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她于1871年4月18日出生在格拉斯哥,父亲是铁商人托马斯·哈内。

UGSP02514_m

玛丽贝德·汉尼在研究生病理学课程1897年

1892年夏天,21岁的汉内第一次进入大学学习医学学位。在这四年的学习中,哈内参加了各种课程,包括:临床医学,助产学,临床外科学,解剖学,生理学,实用解剖学,外科和病理学。在1892-93年的课程中,汉内获得了一级生理学证书,这是一个由j·麦格雷戈罗伯逊。后来,她被她的讲师查尔斯·o·霍桑(Charles O. Hawthorne)选中后,在1893-94年的课程中获得了Materia Medica和Therapeutics的二级证书。

汉内继续在大学里攻读第二学位,于1909年毕业,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她的最后一篇论文在学校的特别藏书系发表,题目是对心智健全和精神错乱的人的事后观察。“特别收藏品”里还有一张玛丽·汉内的照片病理学手册约瑟夫大衣。这张照片是1897年的研究生病理学课程,包括Prof Coats的名称,L. R. R. Sutherland博士,Malcolm Black博士艾克斯·弗格森博士,James Nicol博士和Mary Baird博士哈涅博士。下面的汉娜的名字是描述:“第一个女人在大学上班上”。

大学毕业后,汉内成为一名医生。你可以在《大学故事》上看到她的文章这里

你可以在格拉斯哥大学找到更多关于女性历史的信息这里!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