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来到阿伯丁:约翰·福尔克纳编目中好莱坞魅力的影响。

卡斯西·里奇(Casci Ritchie)的客座博客文章,她是一名研究生,在格拉斯哥大学档案室研究服装和纺织历史。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Casci一直致力于将弗雷泽档案馆(House of Fraser archives)的百货商店目录数字化,使研究人员和学生更容易在网上获取这些内容。在弗雷泽档案馆找到的Flickr相册的纺织品样品和彩色插图的例子在这里

当我把阿伯丁一家卖时髦女装的百货公司——约翰·福尔克纳的商品目录数字化时,我偶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衣服,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个人的兴趣包括电影对我们穿衣方式的影响,尤其是1929年至1946年好莱坞电影的“黄金时代”。当我在20世纪30年代的苏格兰百货商店产品目录中发现好莱坞风格的影响时,我既惊讶又非常高兴。

在这部1932年的好莱坞电影中,服装设计师吉尔伯特·艾德里安为琼·克劳馥设计了一件白色棉质蝉纤纱礼服莱蒂•林顿。设计师想要重新找回因20世纪20年代流行的中性、流线型风格而失去的女性气质,并为克劳福德设计了这款浪漫的礼服,用层层夸张的褶边突出了她臭名昭著的宽肩膀。虽然这部电影并没有立刻大获成功,但这条裙子的确大获成功。不久之后,纽约的梅西百货商店复制了这条裙子,该复制品在美国售出了5万多件。时尚和电影之间强大的关系由此诞生。

Adrian驯鹰人

左图:1933年,琼·克劳馥为莱蒂·林顿设计的艾德里安礼服。右图:1933年约翰·福尔克纳圣诞服装目录中,艾德里安风格的礼服。

在池塘的另一边,阿伯丁百货商店John Falconer ' s出售了一件晚礼服,与1933年圣诞服装目录上阿德里安·“莱蒂·林顿”(Adrian ' Letty Lynton)的原版设计惊人地相似。被描述为an '本质上是女性这件礼服是用绉纱制成的,上面有细网,后面还有缎带蝴蝶结。这条裙子绝对是一件投资品,零售价55英镑/件,相当于今天的200英镑。看看阿德里安的原始设计和约翰·福尔克纳的礼服,很明显林顿的礼服对百货商店的服装有很大的影响。福尔克纳的鞋底部的层层褶边似乎增添了他们自己的艺术天赋。这个百货商店设计的例子显示了在电影中描绘的时尚的日益增长的力量,并强调了受好莱坞影响的设计的流行不仅仅是在美国明显。

在1933年期间,阿德里安夸张的肩膀的影响可以在约翰·福尔克纳的目录中看到。这种风格被Falconer改造,以适应他们阿伯丁购物者的口味。1933年圣诞服装目录中还包括了这款褶皱斗篷和外套,它们可以穿在一件简单的衣服外面,或许可以更新整体造型。

145 - 1 - 42 - _john_falconer_christmas_1933_catalogue_p28.jpg远期

1933年约翰·福尔克纳(John Falconer)圣诞产品目录中的“时髦领带”(Smart neckwear)。

用蓬松的荷叶边、雪纺、透明硬纱和网眼装饰,肩部显得更宽,细腰显得更丰满。“白天和晚上穿的时髦的领带鼓励消费者接受好莱坞电影中的日常魅力,并接受20世纪30年代新兴的轻浮时尚风格。这些时髦的服装很容易从福尔克纳百货商店买到,我很想找到一些迷人的苏格兰女士穿着她们最漂亮的羽毛衣服的例子。

来自约翰·福尔克纳的图像在格拉斯哥大学档案馆的弗雷泽档案馆内被持有,弗雷泽档案馆的完整在线目录可以被找到在这里

琼·克劳馥的形象在阿德里安的礼服。米高梅时代,1928-1941(亚伯拉罕·哈里N, 2001)。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没什么新东西-香奈儿频道“莱蒂·林顿”- Sew一切博客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