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编目论坛和Erskine 100

photographs2

来自Erskine医院档案的士兵的照片。

本月初,来自大学档案馆和特别馆藏(ASC)的编目团队为他们的每月编目论坛聚在一起。亚洲博金宝188编目——虽然对于向用户提供材料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确保材料进入存储库后能够被找到!)——但它必然是一项耗时的活动。它也可以是一个非常孤立的活动,ASC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编目论坛的想法被设计成一种方式,供编目人员讨论他们可能遇到的任何挑战,并对服务或整个行业的任何变化进行反思。随着我们的编目员在这么多不同的项目中工作,它也给了同事们了解彼此的收藏的机会。

目的声明

“论坛将为我们提供一个空间来反思问题,并思考解决高级管理层提出的问题;对ASC的政策、程序和想法进行头脑风暴,提交给高层管理人员考虑,并突出所遇到的问题;分享新的编目软件的更新和培训;通过分享我们共同的知识和熟悉我们自己的收藏来建立团队。”

厄斯金

这个月的焦点是厄斯金归档项目目前由奥拉·奥布莱恩(Orla O 'Brien)负责。厄斯金医院的档案得到了维康信托基金的资助,目前正在编目、保存,并在其百年纪念期间供研究和推广项目使用。

Orla开始讨论她发现的东西对目录相对简单,例如与医院固有的记录,包括微小书籍和病人杂志。

然后她搬到了一个叫做“个人论文”的系列。本系列包括可能属于医院患者或员工的物品,但无法追踪原始所有权或可以制造出于erskine的明显链接。我们推测了这一点的原因 - 店主可能已经错过了招生登记册吗?或者有人向Erskine捐赠物品(没有他们有任何特定的医院链接)?

在她的编目过程中有一些令人困惑的Orla的材料是一款空白,丝绸刺绣明信片。这些明信片是由法国和比利时的平民制造的,并在战争过程中被证明很受英国士兵。作为昂贵的纪念品,士兵有时会避免在明信片上写作,而是将它们包裹在单独的字母内以保护它们。

空白明信片

纪念明信片通常会被发送空白 - 这使得目录挑战。

这引发了一个关于Cataloguer应该奉献给'研究'收集的时间的辩论。显然,目录应该详细且信息丰富,但也应该没有猜测。Orla指出,在Erskine的情况下,从用户可以轻松地使用目录来支持任何研究或外展项目的用户来说,重要的是。

photographs3

在医院工作的护士的照片。

然后我们继续讨论编目项目中照片的挑战。提出的主要问题是,收购通常可以包含许多松散,无关的照片 - 许多黑色和白色,因此可能很难迄今为止。有时,那些日期的人实际上将是复制的印刷品,因此可能是不可靠的。在特别是Erskine患者的情况下,时尚没有改变,因此无法以这种方式估计日期。然而,在图像显然描绘某种事件中,来自集合的其他记录,例如微小书籍,可能有助于给出一些上下文。

这些考虑可能会使照片复杂,甚至使用子系列的使用可以留下一些没有完整描述的图像(例如,Orla的当前类别包括:访客,皇家游客,未知的访客)。然后,我们讨论了使用众包作为识别和描述图像的方法的利弊。我们决定这最终归结为一段时间VS奖励情况 - 历史学家和研究人员往往更有兴趣研究在分钟书籍和现金书籍中找到的数据,但图像对参与机会很重要,因此有很多细节很有用可以获得集合的所有方面。

photographs1

在erskine治疗的士兵的什锦照片。

展望未来,可能其中一些挑战在未来能够实现——标签的名字,人们在Facebook上,相机给精确乘以一个图像被射杀,和手机能够精确位置照片可能消除未知信息的问题;下一个问题将是如何有意义地收集和保存这些信息。

我们期待在下一个目录论坛中更加思考挑衅讨论。

展览在战争与和平:erskine故事现已在格拉斯哥大学的亨特里安学院向公众开放。

有关erskine编目项目的更多信息,请遵循@ erskine100.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追踪

    1. 通过保护锁眼:厄斯金项目后面的照片-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