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弗雷泽之家的档案

Jennifer Sweetapple的帖子,大学的硕士学生艺术史:服装和纺织史计划。

我在UofG的服装和纺织历史项目上做我的MLitt。通过我的课程,我已经能够成为弗雷泽之家档案室数字化时装和产品目录的工作安置的一部分。

我的工作安排是从查阅弗雷泽之家档案馆列出的传单和产品开始的在线目录。我被吸引到陆军和海军合作学会有限公司是由于在“珠宝”一词下的记录。我是一个美国人,虽然不熟悉英国的百货公司连锁店,但我的确是在军队的小吃店里买杂货、衣服和玩具长大的。然而,军店出售的珠宝仍然令人惊讶,因为我不知道这种商品在美国以外的地方也有销售。尽管如此,由于个人兴趣和可用记录的数量,我开始钻研公司记录。

搜索服装和纺织品——即使是在以时尚为基础的记录中——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我对维多利亚和爱德华时代的服装很感兴趣,早期的维多利亚时期的宣传册通常不包含很多图像。然而,随着百货商店的兴起,这开始演变,并成为西方社会的主要产品。百货公司的时间晚19点th早期的20th除了衣服,还包含了大量其他商品,尤其是杂货和家居用品——瓷器、银器,甚至在你的披风上展示普法战争时期的武器(FRAS 504/2)。我筛选过的一些通告中,有成百上千页都是关于这些内容的,而在900多页包含服装和纺织品相关图片的通告中,只留下了大约200页。衣服和相关物品往往放在圆形广告的后面,杂货和其他必需品放在前面。然而,珠宝和手袋等饰品往往与纯银盘子和装饰碗混合在一起,在任何特定的记录中,这些都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我相信这些地点对当时的消费者来说是有意义的,但对我来说,作为一个现代百货商店的常客,这是一个惊喜。

诸如此类的历史记录中,如果有照片的话,也很少,而且主要是用插图来说明所售商品。这些插图从物体本身到衣服,因为它将被穿着。在维多利亚时代后期,照片仍然很昂贵,这使得人们在讨论普通人可能是什么样子时出现了空白。这些插图做得很漂亮,从视觉上展示了时尚的中产阶级女性可能会穿什么,以及她们穿这些衣服时的样子。它们不是这方面的唯一来源,而是作为研究服饰历史的额外参考点。像这样的图像可能不是百货公司宣传的特色项目,但它们仍然是无价的来源。

即使需要在通告中挖掘,我在我的研究中发现的在我的位置已经足够为一个简短的系列博客文章和Flickr集提供燃料,所有这些我很高兴能够在这周的课程中分享。

Flickr集:1898春夏时装1913年秋季时尚1933年纺织样品化妆品

进一步阅读陆军和海军合作协会有限公司的历史可以通过弗雷泽宫档案找到在线目录,在昨天的购物:陆军和海军商店目录,1907由艾莉森·阿德伯格姆(Alison Adburgham)作了介绍。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2回答

  1. 70年代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在House of Fraser商店工作过。(布坎南街)

  2. 干得好,Jennifer !!感谢你分享所有这些优秀的信息......很高兴你能学到这么多!!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