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的惊人肖像”:早期印刷书籍中的旁注

Becca Gauldie的博客,艺术硕士历史(国际背景下的收集和来源研究)学生,关于档案和特别收藏的安置。亚洲博金宝188

每一本二手书都有出处,但大多数都不引人注目,当这本书落入下一个主人手中时,它们之前的主人就会立刻被遗忘。即使最后一个主人很重要,通常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我们许多人都会遇到一些书,它们的名字被划掉了,甚至书页的一角被剪掉来掩盖出处。当用1980年的蓝色比罗笔写下这些旁注时,我们通常认为这些旁注是令人恼火的,没有任何价值或意义。但是,当我们移开几个世纪,看看17世纪80年代的书时,我们会重新思考。有时,这些潦草的字迹只是简单的更正或记忆冲击;在其他时候,它们会变得有趣。即使是在1715年舷侧的背面有一个简单的购物清单,对现代人来说也有一定的魅力。

与the Old Pretender (Sp colmu53 -b.15)有关的侧面上的购物清单

与the Old Pretender (Sp colmu53 -b.15)有关的侧面上的购物清单

在其他场合,这些笔记是用来提醒那些早已被遗忘的人的,也许除了他们青少年时期的涂鸦,没有其他纪念。当纽比斯的威廉·贝尔德爵士(1654- 1737)借给他的孩子们一本书时,他可能很不高兴,因为他发现他们在上面写满了字。威廉·贝尔德爵士,纽比斯第一男爵,似乎过着一种相当平凡的生活,结过两次婚,有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写满了他的书。他的第一任妻子——孩子们的母亲海伦·吉尔摩——在这本书出版的1701年去世。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出生于1686年,在1715年至1722年间成为第二代男爵和爱丁堡议会议员。他结了婚,但死于1745年,没有孩子。正是他在他父亲的书上写道:“好名字是一份优秀的遗产”。他的弟弟亚历山大出生于1687年,于1743年在Burntisland“在游泳池里洗澡”时溺水身亡,没有继承人。1所以,如果不是因为两个失去母亲的男孩的孩子气的涂鸦,这个标题已经消失了,他们的故事可能会无人知晓。

有时,一本书因为有了注释而变得比以前被乱涂乱画更有趣。对于约翰·吉布森·洛克哈特(John Gibson Lockhart)的一本著作(Sp Coll DN.1.34-36)来说,这可以说是正确的彼得给亲属的信。洛克哈特的整个故事都很有趣,从他对爱丁堡书商的描述,到他娶了沃尔特·斯科特爵士的女儿并赢得了一场他甚至没有参与的决斗。彼得的信这本书于1819年出版,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因为他一直在谈论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的伟大和美好。但在这种情况下,这本书的注释更有趣。

至少有两个19世纪早期到中期的学生在这本书的空白处进行对话。2一个是辉格党,一个是托利党,他们对当时的政治进行了冗长的讨论,他们还在一些书页上画了一幅版画,上面刻着大学校长弗朗西斯·杰弗里,杰弗里勋爵(1773-1850)。杰弗瑞从小是托利党党员,但后来成为著名的辉格党党员,在19世纪20年代积极推动辉格党,同时担任格拉斯哥大学校长。所以,这个托利党学生是他的政敌,而且很可能反对他进入大学。

最后一个学生写的字彼得给亲属的信:

学生注释:“……这些傻瓜写了那么多ma[ny?书里的东西……”(Sp科尔DN.1.36)

学生注释:“……这些笨蛋写的这么ma[ny?(Sp coln .1.36)

我完全同意这位作家的观点。虽然我希望人们不要在大学图书馆的书上乱写乱写(最近很多人似乎觉得有必要这么做),但罪魁祸首至少可以留下一些身份证明!匿名注释对后代来说不是那么有趣![教育-公共信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写在大学图书馆的书!谢谢您的合作]

引用和笔记

1纽卡斯尔报》1743。英国报纸存档。6月18日。2017年3月14日通过。http://www.britishnewspaperarchive.co.uk/viewer/bl/0000085/17430618/018/0003

2辉格党于1859年解散。我们知道这幅画是在1819年之后,因为那是这本书出版的时候。杰弗里于1820年成为格拉斯哥大学的校长,因此他在当时就引起了这名学生的注意。1841年,杰弗里不再活跃,1850年去世。很有可能,这幅涂鸦中的男人穿着的服装风格与这幅画是同时代的。根据这名男子的礼服和长烟斗的风格,并把这些东西拼凑在一起,我们可以假定这段旁注写于大约1820年至1835年之间。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