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编目论坛讨论限制收藏

我们最近的ASC编目论坛由ASC前研究生Roz Ryan Mills和现任大学信息管理与保存硕士生主持。对于她的硕士论文,罗兹目前正在研究限制收藏的使用,以期制定指导方针,促进良好的做法。

罗兹

信息管理与保存硕士生罗兹概述她的研究

本次会议为论坛提供了一个机会,讨论了在对限制性藏品进行编目时出现的一些挑战,如何提高透明度和透明度(对于档案管理员和用户),以及如何最好地管理对限制性材料的访问。

有许多原因可能意味着对集合或集合中的某些项目的访问可能必须受到限制。论坛讨论了以下不同类别的受限制材料和涉及的准入问题:

1.可基于保存的理由限制物品。如果材料太脆弱而无法处理,则可能会暂时限制处理,直到可以进行评估并进行任何必要的保护处理。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可以包括制作传真和作品数字化,这样可以保留原作,并允许访问本来无法访问的项目。

2.档案管理员有义务保护敏感的个人信息,这意味着必须对某些材料加以限制。个人数据受1998年《数据保护法》保护;这意味着材料在一段时间内受到限制。在这些情况下,管理限制非常简单,因为一旦时间段过去,这些记录就可以提供。

猫咪论坛

编目论坛讨论限制收藏的使用

3.我们还讨论了在涉及应被视为“敏感材料”的内容时可能出现歧义的问题。由于判断可能是主观的,我们如何确保从编目到发行藏品的阶段是一致的?

限制座位

特藏阅览室预留位置

这些考虑导致了对管理限制材料访问的最佳方法的讨论。例如,读者可能需要填写申请表才能访问收藏。这样就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评估访问情况,并记录哪些材料对申请人的研究至关重要。我们还讨论了在获得对受限物品或收藏的许可后的一些实际过程,例如特定的办公桌空间,以允许研究人员在远离其他用户的情况下使用受限材料。如果文档的某些部分受数据保护,而其他部分不受保护,或者如果有人正在查看自己的记录,其中也包含有关其他个人的信息,我们可以对部分文本进行修订,以隐藏任何仍然受限制的信息。

最后,我们讨论了尽管编目阶段的过程有助于识别敏感或受限材料,但在从藏品中发放物品时,制定一致的程序对于确保善政同样重要。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留下答复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格拉瓦塔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正在连接到%s

%d级像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