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克拉纳赫的《长者和宗教改革》插图

这篇客座文章是伴随Flickr组“看到宗教改革:早期现代欧洲的宗教和印刷图像”,由Jarkko Tanninen写,艺术史的初级荣誉学生在亚洲博金宝188在2018年1月至3月期间

1472年,卢卡斯·冯·克罗纳克出生在上弗兰科尼亚的克罗纳克。他的教名来自使徒路加(Apostle Luke)。路加是弗兰科尼亚小镇附近艺术家的地区性守护神,他的姓氏也由此而来。他很可能是由自己也是画家的父亲教他画画的。克拉纳赫沿着多瑙河游览了德国南部城市,并在维也纳度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于1505年在威滕贝格定居下来。克拉纳赫被称为选举萨克森的宫廷画家,因为他的才华和风格是最接近Albrecht Dürer在所有候选人中[1].除了为萨克森的英明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the Wise of Saxony)工作外,克拉纳赫还获得了艺术自由和他庄严职责之外的委托。他的地位使他结识了有钱有势的人,从而使他获得了认可和经济上的成功。在克拉纳奇和路德约1520年会面之前,路德一直是克拉纳奇的关注对象,因为新教运动中越来越多的打破传统的意识形态,威胁到画家的生计。除了与马丁·路德建立职业关系外,克拉纳奇还“与他建立了亲密的友谊和赞助关系”。[2]在某种程度上,他们都成为了彼此孩子的教父[3]

《甘茨新约》

路德和克拉纳赫的合作可以在路德的德语版《圣经》中看到,克拉纳赫为《启示录》绘制了插图。在特别选集中,插图见于1529年出版的《甘兹新约》(Sp coling Dp-c.8)。

克拉纳赫的一些最著名的木刻是印在路德的德文圣经译本里的,在特别收藏中也找到了一份副本《甘茨新约》自1529(尤英Sp coling Dp-c.8)。译文使来自各个阶层的更广泛的读者更容易理解文本。翻译中唯一有说明的部分是约翰启示录(或称。世界末日),描绘了基督回来召集他的圣徒之前最后的日子的预言。克拉纳赫的作品和路德教艺术的一个重要部分是限制主题只有那些直接从圣经派生。路德的目的是将人们的崇拜和注意力从中世纪后期的圣徒身上转移到基督身上。[4]在克拉纳奇的木刻作品中,场景的渲染是直接的,没有不必要的修饰。尽管克拉纳奇的作品在外观上大体上是基于Dürer的作品,但在21款设计中世界末日克拉纳奇坚持对《圣约翰启示录》的精确解释,认为图像应该始终忠实于文本。路德认为,艺术应该阐明造福于文盲的意义[5].克拉纳奇的目标是改善现有的图像和故事情节的清晰度,这可以在《圣约翰启示录》的卷首部分看到,说明了七个烛台的幻象。这幅图像是对《圣经》场景的一个更字面的解释:“一把锋利的双刃剑从他的口中走出来,他的脸在他的力量中像太阳一样闪耀。”我一看见他,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启一16-17)。与Dürer的木刻相比,上帝的脸变成了太阳,剑从口中而不是旁边出来,约翰是跪着而不是跪着。

七烛台幻视

《七个烛台的愿景》,作者Dürer,出自《启示录》,德国版1498。从一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根据Creative Commons CC0 1.0通用公共领域奉献。(Grace M. Pugh的遗赠,1985)

Cranach的《七个烛台的愿景》(Sp coling Dp-c.8)

Cranach的《七个烛台的愿景》(Sp coling Dp-c.8)

这两幅插图都展示了七个烛台的愿景,左边一幅是Dürer创作的,右边一幅是Cranach创作的。在宗教改革中,图像强调更多的圣经场景的字面解释,就像克拉纳赫的木版画(Sp Coll Euing Dp-c.8)

艺术的目的在路德教的影响下改变了,因为它指导信徒的信仰和恩典。路德教的插图强调了宗教改革意象中说教的重要性;他们教导信义宗的教义,藉著信得救。对教学目的的新强调要求视觉形象变得“不那么具有视觉吸引力,不那么情绪化,不那么丰富的语义”。[6]这一点可以从克拉纳赫在他的书中对圣安德鲁殉难的描写中看出这是一种伟大的象征[…]自1539 (Sp cols.m.1839)。撇开暴力主题不提,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人群中的小孩。1539年版的再版,附有马丁·路德的评论,旨在教导年轻人新教信仰。木刻是传福音的有力工具,引导老少基督徒认识基督和圣经的信息。殉难的图片也教育信徒关于“新”新教的暴力历史。

圣安德鲁殉道

克拉纳赫的《象征之书》(Das symbolum…)于1512年首次出版,后来由新教印刷工格奥尔格·拉乌(Georg Rhau)于1537年重印。在人群中包含的儿童凸显了宗教改革的形象是如何被用来引导所有基督徒的信仰。(Sp科尔S.M.1839)。

尽管克拉纳赫是路德和他的宗教改革思想的支持者,克拉纳赫继续接受来自天主教赞助人的委托,包括勃兰登堡红衣主教阿尔布雷希特[7].克拉纳赫的声望和权力地位让他可以选择自己的赞助人,因为他既是一个商人,也是一个艺术家。尽管如此,克拉纳奇为路德翻译的《圣经》所做的插图仍然是路德教宣传的工具,因为《启示录》的场景被认为适合代表天主教教义的“破坏性影响”[8].克拉纳赫在创作实践中深受杜勒的影响,但他对已有的意象进行了塑造,以支持路德的改革思想。克拉纳奇在使宗教改革的复杂思想为更广泛的受众所理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笔记

[1]史蒂文•Ozment蛇与羔羊:克拉纳赫、路德与宗教改革的形成(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2011),10。

[2]基督教Schuchardt卢卡斯Cranach(莱比锡,1851),20。

[3]约瑟夫·利奥刚形象的改革(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

[4]邦妮高贵,老卢卡斯·克拉纳赫:德国宗教改革的艺术与奉献(马里兰:美国大学出版社,2009)

[5]弗朗西丝·凯莉,ed。启示录和未来事物的形态(北京:科学出版社,1999),102。

[6]约瑟夫·利奥刚形象的改革(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2008)

[7]达格玛·艾克伯格和查尔斯·兹卡,Dürer和他的文化(剑桥;纽约:剑桥大学出版社,1998年),第18章。

[8]Bodo Brinkmann等人,Cranach(纽约:皇家艺术学院,2007年),200。

相关项目:

看宗教改革:近代欧洲早期的宗教与印刷图像博客Flickr相册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Vate Fitter I Bodo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