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格拉斯哥展览

**本次展览于2018年8月13日结束。您仍然可以在我们的地图图库上在线欣赏鸟瞰在这里* *

如果你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参观图书馆,你会注意到我们的展览空间有一个新的特色,就在图书馆入口处。Thomas Sulman的全景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从1864年鸟瞰格拉斯哥被放大到令人难以置信的5米宽,2米高。现在您可以鸟瞰19世纪中期工业和经济繁荣时期的格拉斯哥。你不必是学生或教职员也可以享受这个机会,我们欢迎所有人!

如果你不能亲眼看到鸟眼,你仍然可以享受所有的细节使用缩放版本在我们地图画廊

格拉斯哥第一次出现在全景中John Slezer的Scotiae剧院1693年出版的一本关于苏格兰伯斯的观点的书。他对格拉斯哥镇的展望从东北方向拍摄自西克雷格斯高地,到大教堂的东边。最有可能产生这幅图像的方法被认为是通过暗箱,让场景被投影到一个平面上。

这些被称为鸟瞰图、平面图、远景、全景和城市景观的图片,在19世纪中期非常受欢迎。

这幅“鸟瞰图”的创作者托马斯·苏尔曼(Thomas Sulman)于1854年在伦敦工人学院(Working Men’s College)开办时就读,当时他20岁,接受了雕刻和插画师的培训。在完成学业后,他完成了许多委托工作,包括为但丁·加布里埃尔·罗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ti)工作,但在1859-1888年间,他作为《伦敦新闻画报》(Illustrated London News)的建筑插画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段时间里,他成为一名捕捉繁荣城市全景的专家,包括伦敦、纽约和这里的格拉斯哥。

托马斯·苏尔曼的格拉斯哥鸟瞰图,1864年

人们认为,19世纪20年代热气球的出现对这些全景照片的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给予更高的制高点增加了艺术家的视野,允许更大的扫荡和更广阔的视角。然而,绝大多数的绘图技术仍然是在地面上进行的,并由当代的绘图技术提供信息。

这幅地面地图在城市建筑、纪念碑和教堂的建筑细节上非常明显。视角被改变,夸大了城市富裕的北部,街道被拓宽,使这些建筑特征可以被完整地看到。

经常加深的克莱德河充满了船帆和蒸汽船,岸边堆满了起重机和仓库。东北地区看到了那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化学工业的烟囱,这是城市向西扩张的关键驱动力。开尔文格罗夫公园周围新建的廉价公寓大楼的地基是这种西进运动的进一步证据。这个全景图的每个部分都为观众提供了信息。使用我们的互动触摸屏,您可以探索工业、旅游、宗教的方方面面,以及这座城市在19世纪60年代的快速发展。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鸟瞰英国的城市始于1575年Georg Hoefnagel的《牛津鸟瞰》,但可以说,Sulman的《格拉斯哥鸟瞰》是他们最完美的表达。

你可以在这段时间里了解更多关于格拉斯哥的信息一系列的博客根据这张地图的特点。

地图收藏在图书馆的第7层地图、官方出版物及统计部门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您可以给我们发电子邮件(library-mapsandop@glasgow.ac.uk),或在工作时间致电0141-330-6740/3176,我们可以回答您的任何疑问。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