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和#PerkinPatterns -更新!

Guest Blog by Anita Quye博士,CCHEM MRSC,在格拉斯哥大学艺术艺术历史高级讲师。

一年前的这个月,我们在Anita 's发表了一篇客座博客染料 - 版本项目,并呼吁档案和图书馆共享在一个织物图案发现的图像化学学会杂志-第23卷- 由威廉普林斯的文章“关于人工alizarin”。在这个帖子中,阿妮塔反映了我们学到的东西。

找到五颜六色的纺织品“图案”(染色面料或纱线的小型切割)粘贴到旧印刷书上的染色是一种愉悦。在旧的化学期刊中找到他们是一个惊喜。在不同的模式设计中寻找相同化学杂志的副本是新颖的和有趣的。

在我的'Dye-versity的档案研究在维多利亚时代有关早期合成染料的书籍中,我注意到化学家威廉·h·珀金(William H. Perkin)在1870年《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Chemical Society)上发表的一篇关于人造茜素的重要论文中的图案有些不寻常。格拉斯哥大学有两份该杂志,它们的图案设计不同。之前没有人报告或提到过这个。

W.H的两份同样的纸上的副本“关于人工茜素”。Perkin显示不同的纺织'模式'。在“化学学会”杂志,1870年,体积VIII:132-145

后来我找到了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的电子版,发现图案的设计又不一样了。我很好奇,想知道有多少变体,于是把这个添加到我的染料的客人博客2017年6月8日格拉斯哥大学档案和国际档案日的专题收藏。通过格拉斯哥ASC大学Ascocience媒体渠道和联系人,以及档案助理凯蒂麦克唐纳的特定协助,我们邀请了“Perkin模式”的图像分享上推特Instagram.使用hashtag #perkinpatterns,同时搜索纸张的其他在线数字化副本。

来自英国的#perkinpatterns,美国和阿姆斯特丹的#perkinpatterns有很好的反应,并在线发现了九个图像和五个。结果比我预期的更令人迷人。

合成所有我们收到的#PerkinPatterns和数字化图像在网上找到。

该模式落入五个不同的设计组:三个明亮的红色地面和黄色,黑色和绿色设计;和两个有白色的地面和紫色和红色设计。非常适合混合和匹配的情况。两个异常是苏格兰副本的国家图书馆,它缺少图案的页面(由出版商省略,稍后未被删除),而纽卡斯尔大学则完全不同(稍后更多)。

Perkin的模式给我提出了许多问题。第一个问题可能是为什么学术论文中会有模式?答案就在于他的人造茜素新方法的商业价值,茜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天然红色染料茜素的合成版本。茜草在19世纪70年代被广泛用于印花棉布工业,特别是用于土耳其红色纺织品。Perkin知道他可以通过用蒽以更低的价格制造茜素,然后卖给这些染色和打印机来赚很多钱。但首先,他必须向他的化学同行证明,他从蒽中合成了茜素,并向纺织业证明,茜素的效果与茜素染色和印花一样好。因此才有了这张纸和它的图案。

在1870年之前建立了染料化学家沟通新发现的染料化学家的概念,通过书籍中的图案进行了良好的模式,普遍熟悉它。向Perkin的文件添加模式毫无疑问为伦敦的Paternoster Row的John Van Voorst举行了努力。然而,Van Voorst专门从事自然历史书籍,并是一种高质量所示的科学出版物的先驱,所以也许比似乎更直接,尽管包括学术化学论文的物理材料是非常不寻常的。

无论哪种方式,Perkin都肯定会委托或建议他的需求的具体模式,无疑涉及一个商业染色,以便他在1856年为他着名的迈粉染料进行了珀斯的着名迈马林染料。1870年期刊的公布副本的数量未知,但预计将是显着的,因为化学学会是当时化学领域的主要出版商。

这就引出了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设计?

普林斯在他选择用红色理由的模式面料中非常精明。这些设计对于土耳其红色,虽然是十九世纪的欧洲两世遍布欧洲的主要行业,尽管是复杂的染色过程。由于土耳其红矿区是耶德最大的用户之一,普林斯直接用这些人工茜素模式直接说话。关于白地面的那些,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理解这种设计选择。紫色可以是茜素与另一种染料相结合,或者也许设计显示茜素与某个紫色染料或在可能的漂白的地面上使用。无论原因如何,Perkin都肯定会为商业纺织生产商选择有意义的组合。为什么紫色设计中的雷细是不同的红色色调是另一个要解决的谜团。老化变色?填充颜​​色不如紫色重要?未来的研究将带来启蒙。

另一个迫切需要问的问题是模式是否匹配?从我粗糙的剪切粘贴和重新调整的工作来看,我认为是这样的。

两个匹配珀金图案的例子在他1870年的人造茜素纸的不同副本中。

最后,为什么纽卡斯尔大学的模式如此不同?乍一看,设计和色彩顺序似乎被打破了。然后,当我看着凯蒂电脑屏幕上的放大图像时,我明白了原因。字面上。这些图案实际上是贴在原始图案上的,可以看到它们的微小边缘。

三个箭头指向纽卡斯尔大学的潜在模式的提示
Perkin的1870人工茜素纸副本。

帕金发表他合成人造茜素的新方法是值得的,因为尽管他遭受了残酷的打击——仅一天就与德国公司巴斯夫(BASF)失去了专利,但他还是以伦敦制造商的身份扬名立万。他成立了英国茜素公司,并与巴斯夫公司达成协议,他为英国市场生产茜素,巴斯夫公司也为世界其他地区生产茜素。尽管Perkin在1874年停止了他在BAC和染料制造方面的活跃作用,但他仍然是一位杰出和受人尊敬的化学家,并不断受到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美国化学学会的认可。

#PerkinPatterns的故事绝不是结束。事实上,这似乎只是开始。我们欢迎更多的图像将模式连接在一起,揭示任何其他变化,并了解其中1870年的化学学会杂志的副本。如果您的图书馆或存档也具有它并提供允许参与,请发送图案的图像@uofglasgowasc.@Anitaquye.,或者通过uofglasgowasc在Instagram上。您可以帮助解开这一多彩的故事,并获得自己的美丽模式,并让您的发现惊喜。

如果您不在社交媒体上,我们也很乐意收到您的来信,在这种情况下,请通过我们的电子邮件地址与我们联系:letture-asc@glasgow.ac.uk.

伦敦伯灵顿宫皇家化学学会的威廉·h·帕金斯半身像。摄影:Andy Mabbett,由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致谢

感谢以下档案、特别收藏和图书馆对#PerkinPatterns #IAD2017的贡献,特别是格拉斯哥大学档案和特别收藏中的凯蒂·麦克唐纳、萨姆·吉尔克里斯特、莎拉·海普沃思、罗马·汤普森、莫伊拉·兰金和西沃恩·康内利。亚洲博金宝188Julie Wertz博士,以及卡耐基苏格兰大学信托基金(信托编号:70328)的研究激励基金,以资助“染料大学”。

# 2017年PerkinPatterns贡献者:

Strathclyde大学档案馆和特殊收藏

苏格兰的国家图书馆阅览室

纽卡斯尔大学图书馆

利兹大学图书馆画廊

牛津大学博德利图书馆

剑桥大学图书馆

阿姆斯特丹Bijz大学

纽约州图书馆

哈佛大学

亨廷顿图书馆(加州圣马力诺)

来自以下的在线图像:

盖蒂图片社/ NMSI伦敦

密歇根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