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和日本:Kath Roper-Caldbeck通过教育促进国际关系

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以感恩的心铭记

1882年6月28日,东京帝国理工学院学生致Henry Dyer教授的信[UGC 232/1/5]

作为信息管理和保存MSC学生在格拉斯哥大学志愿服务,我最近有特权亨利德,1848-1918,校友,工程师和教育家的教授。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1873年,亨利戴尔毕业于大学的BSC,成为日本高等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人物。

这些收藏包括了与他职业生涯有关的各种文件,其中包括两封来自东京帝国理工学院的学生和毕业生的信件。这两封信件是1882年他离开伦敦9年后返回格拉斯哥时收到的。亨利23岁毕业后,在他的前任教授的推荐下,直接担任学院土木与机械工程的校长兼教授。Macquorn兰金。该学院成立于1873年,成立的目的是培训工程师,为日本的现代化作出贡献。

代尔与明治时期日本公共事业大臣山毛洋三共同开发了一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课程,这是他在苏格兰的亲身经历。他实施了一个六年的“三明治课程”结构,让学生能够在相邻的Akabane Engineering Works获得实际的车间经验。

此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亨利的学生们对他的高度重视可以从这些信中看出,他们对“9年来您对我们的正式和个人给予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信中还写道:“通过您的努力,学院已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组织,通过您的细心和关注,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在学院的学习。””这似乎他遇到他的雇佣合同的条款,要求他“把他的整个时间和注意力,热情和能量,使用他的最大努力促进建立和维护学院的成功,他收到了£1500的年薪。许多毕业生来到格拉斯哥大学继续他们的学业,并获得了在苏格兰工业的工作经验。亨利继续致力于促进与日本的关系和日本学生的教育,他支持他们。在这方面的一项主要成就是他争取大学法庭接受日语作为有抱负的学生的初试科目,1901年他们同意了。

在对收藏品进行编目时,有一件物品特别难识别。这是一份全用拉丁文打印的一页文件,上面印着该校的校徽,日期是1901年1月,收件人是亨利·戴尔,签名是校长罗伯特·赫伯特·斯托里。这些日期与大学法院决定在入学考试中接受日语相吻合,有人认为这可能是某种与此相关的证书,但如果没有阅读拉丁语的技能,就需要一些确证。

此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对1901年大学参议院会议纪要的深入研究证实,参议院确实批准将日语作为文科和理科初级考试的一门语言。这一条目涉及到一个特定学生的情况Sampachi Fukuzawa,众所周知,谁的父亲是Meiji恢复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As detailed in the Senate Minutes for 7 Feb 1901, Sampachi had presented to the Clerk of the Senate a letter from the Joint Board to Henry Dyer informing Dr Dyer ‘that the Board unanimously agreed to allow Japanese students to take either Japanese or Chinese in place of French or German for the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in science.’ The University Court Minutes for 14 March 1901 state the appointment of the Japanese Consul General in London M. Arakawa as the Examiner, however he could not accept the position, and on 28 March 1901 the court appointed Professor Natsumé from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who was travelling in the UK at the time.

虽然这提供了有趣的背景,但无助于识别拉丁文档,所以我们决定从其他角度来处理它,首先仔细检查格式。由于除了收件人和签名以外,所有的东西都打印出来了,所以它似乎被设计成一种模板,可以供多个收件人使用,比如证书或请柬。这似乎不符合语言考试决定的特殊情况,这更有可能是一封发给亨利的确认信,在参议院纪要中提到。

随着Claire Daniel的拉丁语技能的非常感谢,使我们能够识别关键短语,在大学时发生一些研究证明了富有成效。1901年,该大学有450周年,也称为第9季度禧年,并在专辑剪贴簿上看,该活动透露了同一拉丁文文件的副本,实际上是对庆祝活动的邀请。这个过程突出了我没有根据上下文制作关于记录和文件的假设的重要性。

收藏中有更多的信件和证书来探索,其中文档与大学和日本的持续关系以及与他的专业成就和自己的着作相关的报纸扦插的照片和他的剪贴簿。可以找到收集目录在这里,并且有关于亨利戴尔的更多信息大学的故事

GB 248 UGC 232:Henry Dyer教授的论文,1848-1918,校友,工程师和教育家,格拉斯哥,苏格兰和日本https://archiveshub.jisc.ac.uk/glaas/data/gb248-ugc232.

GB 248 Gua 26814:第九次庆祝活动的门票,邀请,计划等专辑(1901年)

奥利弗·切克兰,“戴尔,亨利(1848-1918),工程师和教育家|牛津国家传记词典”https://doi.org/10.1093/ref:odnb/40808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2回答

  1. 我是Henry Dyer姐姐的后代,看到Henry Dyer的两张新照片(对我来说)很感兴趣。你能告诉我更多关于他们的信息吗,比如他们被带走的地点和时间。

    非常感谢,

    罗宾·亨特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