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Jessie Marion King的洞察力(1875-1949)

这里是我们的特别收藏,包括信件、剪报和照片,都是关于极具影响力的苏格兰艺术家杰西·马里昂·金的。她20号出生在格拉斯哥TH.1875年3月,她和丈夫e·a·泰勒(E.A. Taylor)在柯库布赖特(Kirkcudbright)去世理查德·道金斯1949年8月。因此,今年8月是她逝世70周年,似乎是深入探究她的故事的合适时机。

历史上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哲学,我已接近杰西·m·王的背景和性别的历史,感兴趣,这为契机,探索我们的收集和反过来,反思女性在一个创造性的位置,然而,可以说是男性主导的领域在19TH.和20TH.世纪的苏格兰。有时,通过一个特定的镜头来看待历史是很重要的——一个寻求广泛理解性别化过程的镜头,但也要承认环境和身份的交叉。

1892年,金进入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学习,并在那里继续学习了7年,直到1902年,她开始教授书籍设计,同时在阿伦岛举办夏季研讨会。她最为人所知的也许是她的插图和书籍设计,但她涉足了许多媒介,包括设计珠宝、陶瓷、墙纸和织物。值得注意的是,GSA是一个进步的机构,在1845年成立三年后向女性敞开了大门,并在世纪之交进入了所谓的“黄金时代”。这与格拉斯哥艺术繁荣时期同时发生,它经历了与大规模工业化相关的变化和发展,见证了以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为首的“格拉斯哥风格”的出现格拉斯哥四还有一系列其他人,包括国王,其工作反映了共同的特征。从1905年开始,国王是一名艺术家格拉斯哥社会的积极成员,该艺术家在1882年成立,目的是获得应有在该领域的妇女的认可。她在这个社会内部和支持的地位向她的冲突中指向艺术中的女人和她希望让其他女性有类似的机会。

创1654/701的女士:从邓弗里斯和加洛韦先驱,30TH.1934年5月 - 细节由美术社会展览。显着的人物,包括E.A.Hornel和E.A.泰勒。杰西王是唯一的女性。

创1654/603的女士格拉斯哥:向格拉斯哥女艺术家协会的展览表示祝贺,向包括杰西·金在内的多位女艺术家表示敬意。评论她'令人愉快的安排和快乐的颜色'

柯克库布赖特是苏格兰西南部一个相对较小的渔业小镇,19世纪中期成为了一个“艺术家之城”TH.世纪。在最前沿是E.A.Hornel与其他艺术家一起来自格拉斯哥或邓弗里斯和加洛韦,包括国王的丈夫,E.A.泰勒。然而,国王在这个社区中的角色都不应该低估,并与她的丈夫完全融合。1915年,王和泰勒从巴黎返回,在那里他们生活和工作,在她购买Greengate之后在Kirkcudbright定居,并且在之前的几年里近在咫尺。

MS GEN 1654/490.海伦·约翰斯通(1888- 1931)在她的艺术作品中描绘的Kirkcudbright:'玫瑰色的孩子,在绿地淡紫色的草地上玩蓝色天空,带有一个泡沫的白云,以及一个乡间侧与阴影沾沾自喜,但充斥着光线 - 这些都是访问Kirkcudbright'的诱惑

到20世纪20年代,马丁·路德·金建立了"绿色亲密小圈子" "小圈子"指的是一小群人共享专属利益,在这个例子中,都是女性。因此,她在建立一个强大的女性网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该网络由志同道合的艺术家组成,他们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更广泛地说,他们的生活,存在于一个新兴的艺术家社区的中心。很明显,金是柯库布赖特的一个著名人物,她的家被描述为“柯库布赖特艺术殖民地的特色之一”(S Gen 1654/704)。

MS GEN 1654/490.:南方的女艺术家:“她们的栖息地是绿门花园,那里是女艺术家圈子的中心,聚集着她们的家,就像母鸡把小鸡裹在翅膀下一样”

我很荣幸能够仔细阅读这个作品集,从而从金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女性艺术家的地位来了解她的生活,更确切地说,了解她和她所属的社区对过去和现在的柯克库布赖特的持久影响。过去的艺术作品在小镇周围随处可见,象征着1850年形成的身份,展示了该社区深远的灵感和持久的影响。马丁·路德·金的住所现在经营着一间B&B旅馆,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纪念她、她的丈夫和“绿色亲密小圈子”的妇女们。我认为,重要的是,这有助于加强将历史作为一种活生生的现象来保护的重要性。

Jessie Marion King通过教学,讲座和指导来激发和鼓励其他妇女:她提供咨询和指导,以及她自己的才能和个人风险,在加强Kirkcudbright中的艺术家社区的心脏。灵感来自于与艺术Nouveau运动的艺术,她可以说,可以打击美术和应用艺术之间的障碍,以及那些站在女性成功面前的人。

MS Gen 1654/981.:Jessie M. King的漫画。

一个有趣的观察?MS Gen 1654/414.:妇女及其工作 - 从未认定的格拉斯哥来源的裁员,包括一篇关于展览国王的插图工作的展览的文章。然而,令我震惊的是一个不相关但有趣的(也许有些讲述)发现在同一页面上的另一篇文章中的发现。这一详细说明了苏格兰妇女贸易年度报告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结论,主要发现是妇女没有接受工资与其劳动力成比例。

有关Jessie Marion King的更多信息:

https://www.gla.ac.uk/myglasgow/specialcollections/collectionsa-z/jessiemarionkingpapers/

https://doi.org/10.1093/ref:odnb/38944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