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伯恩斯:通过地图带来历史

1月25日星期一是彭斯之夜,在这天,人们会用哈吉斯、威士忌和读书会来庆祝国家诗人罗伯特·彭斯的作品。他生活的证据可以在我们收集的地图中找到。


1859 Rurns Cottage的军械调查地图提取物

这张地图从1859年开始显示烧伤在1759年南艾尔郡的亚洲斯岛的山寨。P.H.缩写意味着在这张地图的时候,它是一个许可销售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的公共房屋。随后,山寨被国家信托恢复为苏格兰的国家。

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和事件经常被标记在地图上,并能赋予历史真实的生命力。地图可以帮助理解历史,并为研究项目或论文增加视觉兴趣。


Dumfries 1852突出显示烧伤和他的陵墓

从1852年的Dumfries的这张地图显示了烧伤的烧伤和他的陵墓。在这些军械调查地图上标志着一个人的生命,表示他们在历史中的重要意义。我们也可以看到他的房子位于伯恩斯街上。

罗伯特烧伤后的街道命名是非常普遍的。Glasgow有72个街道名称独自以他命名,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以及他生命中的事件。在联合王国,有720个街道名称。

1952年图显示以罗伯特烧伤以后命名的街道

这张来自格拉斯哥纽兰的地图展示了一系列以埃尔郡地名命名的街道,这些地名对罗伯特·伯恩斯来说意义重大:

  • 烧伤后的亚栏道路'出生地。
  • 洛杉矶路和莫斯格尔路后他住的农场的名字。
  • kirkoswald路在他的村庄学校的位置。
  • 塔博尔顿路,在伯恩斯共同创立的巴切罗俱乐部之后。

伯恩斯的作品也通过建筑的命名出现在地图上。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Tam o 'Shanter,看到了诗中的人物Tam从Ayr到阿洛韦附近的Brig o 'Doon (Doon河上的桥)。

1855年奥尔·斯塔格镇计划Tam O'Shanter Inn

这首诗从谭出来的旅馆开始享受谭,而他的妻子在距离布里格·奥一边的家里等待。上面的1855年艾尔镇计划显示了Tam O'Shanter酒馆。

谭在黑暗中醉醺醺地游荡回家,最终到达了“阿洛维的auld haunted kirk”,并在故事戏剧性地结束时逃到了老Brig o’doon。

1859年亚芳柯克和DoON的老桥地图

在上面的1859架地图中,可以看到alloway柯克和DoON的旧桥梁。我们还可以看到烧伤酒店,并烧毁纪念碑,参考alloway是他的出生地。

我们有大量的TAM O'Shanter和Burns在我们的英国MB700部分中的款式,在图书馆的英语MB700部分上,或在12级的档案馆和特殊收藏中。亚洲博金宝188


奥列芬特山的Digimap摘录,突出显示了农场建筑,历史的在左边,当前的在右边。

地图非常适合研究多年来历史兴趣的网站如何发生变化。Robert Burns住在奥尔郡奥尔岛山脉的奥波特农场。在左侧的1896年军械调查地图上的农场建筑物的界限已经在Digimap历史悠久的漫游服务上突出显示。

在目前的数字映射服务Digimap Orcnance Request Roam中开放这些注释使我们能够看到在过去的124年里,除了东北大楼的一小部分之外,建筑物本身已经很少改变。

Digimap的功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历史带入现在。我们可以利用Digimap等数据库帮助UofG的员工和学生使用地图和你的研究项目。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地图集合以及如何为您的研究使用它们,请与我们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单位。我们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library-mapsandop@glasgow.ac.uk.


引用:
国家信任苏格兰。2020。烧山寨[在线的]。[于2020年1月23日访问]。
奥利弗,R.,(1993)。地形测量地图:给历史学家的简明指南。威尔特郡,查尔斯克洛斯社团。
皇家邮政集团。2019年。拉比的道路:烧伤激发了数百英国地址。[在线的]。[访问2020年1月22日]。

发布的订单地图引用:
军械调查。(1859)。艾尔县的教区的军械化计划[县系列表33.14 1:2500]。南安普顿。军械调查。
军械调查。(1852)。邓弗里斯和Maxwelltown的城镇计划:1847-51调查。[城市图则表6 1:1056]。南安普顿。军械调查。
军械调查(1952年)。调查:国家网格计划:规模1:1250。[国家电网表NS5660NE 1:1250]。南安普顿。军械调查。
军械调查。(1855)。Ayr城镇平面图:1855年调查。[城市图则8及9 1:1056]。南安普顿。军械调查。
军械调查。(1859)。艾尔县的教区的军械化计划[县系列表33.14和39.2 1:2500]。南安普顿。军械调查。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1回复

    追踪

    1. Robert Burns:通过地图带来历史 - 猎人单名学习博客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