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的Gilmorehill:设计新校园

安德鲁·麦凯,艺术历史档案和特别收藏的安置学生。亚洲博金宝188

几个世纪以来,格拉斯哥大学一直坐落在格拉斯哥的大街上。然而,到了19世纪,很明显改变是必要的。

城市命运的变化意味着该地区正在迅速变化,因为疾病和污染在大学周围急剧增加。在某种程度上,大学能够提供一个喘息的机会,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不会持续太久。由于东方的情况显然不会改善,所以决定到别处为该机构寻找新地点。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然而,这并不是我们到达当前建筑的方式。相反,在1845年,计划开始在城市西部的伍德兰地区建立一个校园,在步行距离内,就是后来的大学的最终位置。该项目涉及了当时许多顶尖的建筑师,许多拟议的设计为吉尔莫希尔校园(Gilmorehill Campus)奠定了基础,即今天的格拉斯哥大学。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然而,这些计划没有实现,由于该项目投资者的财政状况不佳,到1850年已经失败。直到1864年,吉尔摩山的选址才被买下,并开始认真规划。第一件事是选择一位建筑师来设计将成为大学的新住所的建筑,而那些在英国工作的场地和销售小组委员会把他们的目光放在了英国建筑师乔治吉尔伯特斯科特。

乔治·吉尔伯特•斯科特

斯科特很快就被聘用了,并开始设计这所新大学。提交的设计采用了日益流行的哥特式复兴风格,它从中世纪的作品中寻找创造新建筑的灵感。这种风格在整个欧洲广受欢迎,尤其是在英国,与此同时,威斯敏斯特宫正在重建,可能成为最著名的哥特式复兴建筑。

斯科特是在阅读了奥古斯都·普金(Augustus Pugin)的作品后开始从事这种风格的工作的,普金是上述宫殿的建筑师之一,他推崇哥特式的许多价值。特别是,它被认为表达了一个明显的民族和“诚实”的建筑,而不是外国和严格构建的古典主义的基础上,在古希腊和罗马。

主楼南立面设计,包括主楼为钟楼。这座钟和塔尖并没有在1870年完工,但吉尔伯特·斯科特(Gilbert Scott)的儿子在1888年增加了一个不同的塔尖设计。裁判:牛6/1/21

主楼南立面设计,包括主楼为钟楼。这座钟和塔尖并没有在1870年完工,但吉尔伯特·斯科特(Gilbert Scott)的儿子在1888年增加了一个不同的塔尖设计。裁判:牛6/1/21

民族元素特别受欢迎,斯科特自己说他的计划是寻求“协调”各种元素与“苏格兰家庭和世俗建筑的民族特色”。为了做到这一点,他研究了苏格兰中世纪建筑的各种例子,寻找使它们与众不同的元素,并经常试图“逆向分析”来识别早期风格的元素。

但这座建筑的设计并非只考虑古代,因为斯科特在当时建筑的技术进步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并确保将它们纳入设计。现代的铁支柱和支撑被用来创造比以前更大的空间,与哥特式的理想相一致,斯科特经常把这些暴露出来,使建筑“诚实”。在现在的亨特博物馆(Hunterian Museum)、亨特大厅(Hunter Halls)和亚当·史密斯商学院(Adam Smith Business School)里,人们可以看到采用了不同装饰建筑风格的铸铁柱,但向上看,铆焊的锻铁梁仍然清晰可见。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然而,斯科特和他的哥特式风格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选择,特别是在苏格兰建筑社区。当然,苏格兰最著名的项目甚至没有考虑苏格兰人,这让他们非常不满,当他的设计被公开时,他的批评者们的情绪只会变得更加负面。其中最著名的是“希腊人”亚历山大·汤姆森,他强烈反对这个设计。他认为这种风格不适合牛津大学,他说:

亚历山大·汤姆森“希腊”

“它与学习没有任何关系;它不是国家的;它所表达的基督教并不是最纯粹的类型。它是罗马天主教];它是未受教育的人的产物;它没有教会我们建筑艺术的更高层次的原则;它与最好的雕塑和绘画不一致。”

显而易见的是,有很多批评者反对该建筑,尤其是汤姆逊。他自信地说,这座建筑是“一大堆将成为后世笑柄的无稽之谈”,清楚地表达了苏格兰建筑师们的感觉,即这座建筑是一个错误。

但尽管存在这种反对,大学的建设还是按照斯科特的设计进行。虽然在建设项目中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斯科特本人也在这个过程中去世,留下他的儿子们来完成它,但它仍然忠于最初的哥特式复兴设计。大楼落成典礼于7日举行th在1870年11月,今年是第150个th校园周年纪念。

彩色照片显示吉尔伯特·斯科特大楼和更广阔的远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与云在天空。

今天的大学。图片版权归格拉斯哥大学摄影组所有。

在这个时候,很明显,当代对建筑的批评已经被遗忘,哥特式复兴风格的建筑至今仍吸引着很多的喜爱和关注。很明显,汤普森的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因为这座建筑已经成为格拉斯哥天际线备受喜爱的标志。

本博客中描绘的大学建筑图至今仍保存在档案馆和特别收藏处。亚洲博金宝188你可以在这里浏览馆藏的在线目录:https://archiveshub.jisc.ac.uk/glaas/data/gb248-guabul6/1-6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