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伯尼,17世纪的盲人传教士

一个伊恩·哈奇森博士的客座博客,经济和社会史,格拉斯哥大学

这所大学收藏了三件与盲人牧师沃尔特·伯尼有关的遗物。这些都是:

一个petition from Birnie to the University, presented on 29 April 1674, seeking charitable support in the form of a Bursary in respect of services to the vacant Lanarkshire churches of Lesmahagow, Carmichael and Symington as ‘ther nothing payed unto me of ther prepositions of the bursurie ther’. GUA 58133.

由格拉斯哥学院授予伯尼16英镑10先令苏格兰奖金,并于1677年被描述为“慈善”。GUA44617。

1686年《牛津词典》第一卷的词条MUNIMINGA ALME Universitatus Glasguensis(1854年),记录,根据苏格兰议会的规定,允许“四百名MERKS到Walter Birnie从哈瓦斯科的纳沃斯·斯蒂普尔”的纳沃斯。

这三个记录突出了Birnie作为生活在金融胁迫下的牧师,寻求慈善支持,并强调他明显的视线损失。These fragments therefore give rise to the question of, not only what was life like for a blind preacher in seventeenth-century Scotland, but what was the extent of Birnie’s sight loss and, if this condition was present in his youth, how did he train to become a clergyman?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了少数其他参考文献,这些铸造了更多的光线。除了提供信息并提出关于他的视线损失的问题外,他们还表明他在恳求慈善支持的情况下,他并没有沉默,也表明,作为传教士,他作为既定的牧师的角色是瞬息的。然而,他受益于高等教育,似乎生活在相对舒适的情况下,表明他的贫困是相对的。

苏格兰的人在爱丁堡教区的旧狭隘记录中,没有一个,而不是两个死亡条目,而是Birnie的死亡条目;实际上,其中一个与他的死亡有关,另一个是他的沟渠的记录。这些告诉我们“沃尔特·沃尔特·沃尔尼先生,戈斯贝尔·达尔齐尔·达拉伊尔”于1708年6月19日在74岁生日之后五天去世。他的消亡的记录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标记,因为它揭示了1634年左右开始的时间线 - 因此,将他放在Midlife的几个来源,记录他的动作,活动和援助的援助。

由于许多“盲人”人们有一个残留视觉的元素,必须谨慎对待标签“盲人”,例如对光或颜色的一些感知。此外,“视线损失”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代表逐渐丧失视力。但是,一个研究来源,Dunkeld 1660-1689,体积I的教区和长老鼠(c.1917) gives a summary of Birnie’s career and misfortunes in the 1670s and 1680s and claims that ‘Mr Walter Birnie, “a blind minister” – blind from childhood – received from the Synod of St Andrews, in May 1671, £57, less 6 dollars …’, while volume 1 ofMunimenta歌女(1854)在1686年引用他的话说,“从小就失明”。的条目Munimenta歌女源于苏格兰议会的裁决,回应了伯尼的援助请求,此裁决,1686年6月15日,全文苏格兰议会的记录到1707年。它写着:

关于议会的请愿给陛下和地产沃尔特先生Birnie,福音的传教士,提到,自他幼年失明,但上帝赐予他已经高兴的教育像那些他已经拥有自由的眼睛,被饲养在神性在牛津大学,之后他通过了他的哲学和语法在苏格兰,这个天赋赐予他(比如它)是由上帝的援助这些多年过去传福音的工作在自己的祖国,并且尚未解决,上帝愿意,使用它,但从来没有被赋予了助学金,现在他已经老了,穷了,尽管在国王陛下和国会议员们的慷慨鼓励下,他仍然能够传播福音;因此,谦卑地请求和求情,说陛下地产采取他的贫困状况,他们的亲切关怀和同情他的案子只要让他们可怜的请愿者有一些赏金的清爽味道,在每年订购这种年金支付给他空津贴的王国,就像他以前在这个国家所做的那样,可以给请愿者提供一种生计,并鼓励他传递他的福音信息,使他可以有不断的机会为他的陛下和议会的地位祈祷。国王的威严和地产的议会,听到了前述的请愿书,一起的首领文章的报告,已经注定,特此授予申请人有400默克付给他的第一个空津贴格拉斯哥大学的天才,他的食物每年在他的生活,或者,直到他条件较好时,从下一个期限开始支付第一任期的款项,此后按一年一次的期限按期支付[11月11日和圣灵降临节[五月六月在他所说的一生中,按等量分配。

有很多原因可以带来Birnie的视觉损伤,但似乎他的“失明”是在他一生中陪同他的任何程度。有关任何剩余视力的程度的问题出现在格拉斯哥档案馆大学(Gua44617和Gua58133)中的两个手写碎片有关;这些是在Birnie自己的手中撰写的,还是他们被别人写的?

它也被记录在Munimenta歌女伯尼在苏格兰完成哲学和语法课程后,就成了牛津大学神学学院的面包,而亨特则是Dunkeld的教区和长老会他说他在剑桥和牛津都取得了学术成就。伯尼的视力损失的程度,以及这可能如何影响他的能力,是具有挑战性的量化,但在他后来的生活中,揭示了,除了他自己的家庭,他的妻子和他的家庭,他还雇用了一个读者。

Birnie的社会经济情况需要追求并提交给审查。他显然有足够的资源来抚养一个家庭,并享受高水平的教育。他被认为是在他的成年生活中被认可的传教士或牧师,但他的职业生涯似乎一直幸福有限的成功。虽然在他三十年代中期和中期的中期和中午之间的老年时代,伯尼的局部局面提到了,但他作为一个传教士,他作为一个传教士,他的积极服务似乎一直很快。这是在禁止长老会的时期。一个长期的维多利亚人出版物,Motherwell,1899-1900的历史和目录《圣经》记载他是“一位失明的圣公会副牧师”,于1670年被任命到达尔泽尔教区,“但没有履行职责”。

Walter Birnie作为职员在没有稳定费用的职员中活跃的时期是苏格兰的多年宗教动荡,一个由主教在命令主教领导的新教教堂,而Calvinists在很大程度上被迫形成了盟约者的利润。Birnie似乎将可能最适合他的金钱优势,并将其与外交拨款的人一起投掷,并指导他对援助的援助,并确实在Dalziel,C的任命。1670 - 或许早些时候,当官方现任者John Lauder时,侧向被衬砌长矛的长矛。在他的Dalziel任命期间,对Birnie的参考没有职责提示被解雇的John Lauder在Dalziel中从未遥远过。1674年,Birnie的名字与LesmahaGow,Carmichael和Symington的空缺乡村Lanarkshire Parishes有关,但他的成功和善良作为牧师的成功和善行也许是他的实力从教会和其他机构征求经济援助。

来源

教会记录:选自1611-1687法夫会议纪要

(爱丁堡:阿伯茨福德俱乐部,1837年)。第1681页条目,第195页。

Motherwell,1899-1900的历史和目录

(汉密尔顿,1899年)。见p。47。

亨特,约翰,《敦克尔德教区和长老会1660-1689》第一卷(伦敦:HODDER和Stoughton,C.1917),p。320。

格拉斯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从成立到1727年的记录

(格拉斯哥:1854年Maitland Club)。参赛作品于1686年6月15日,PP。LXII,428-9。

1662年至1688年阿尔福德的会议行动记录

(Aberdeen:新的斯派比俱乐部,1897年)。进入1671,pp.176-8。

苏格兰人民-爱丁堡教区记录

Birnie的死亡和埋葬,6月1708 - opr685_010_0840_0235z和opr685_010_0860_0178z

1707年苏格兰议会记录

“赞成Walter Birnie先生”1686年6月15日的行为。

www.rps.ac.uk参考:1686 / 4/60A

可能调查的未来可能的来源包括:

苏格兰大学的记录(格拉斯哥。爱丁堡,圣安德鲁斯,阿伯丁和牛津/剑桥的纪录

进一步的教会记录;

狭隘的记录如微小书 - 各种Lanarkshire Parishes,阿尔福德(阿伯丁郡);

当地档案-拉纳克郡,阿伯丁,阿伯丁郡等;

Interment / Cemetery Records,GreyFriars墓地,爱丁堡。



类别:图书馆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