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机:格拉斯哥的档案馆如何占有加勒比历史

Guest Blog Post by Christine Whyte博士,全球历史,格拉斯哥大学讲师

5月20日,响应#MuseumSunlocked讨论,Twitter用户@J4LEBI问:

它令我震惊的是,对话倾向于围绕“战利品”。当然,这些是至关重要的 - 但我希望我们拥有更关键的谈话Re:在殖民环境中“合法地”采取的物品。[1]

去年,在格拉斯哥大学档案馆,我们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虽然我们当时不知道)。2019年6月下旬,一群档案馆,历史学家,生物学家和工程师正在仔细研究MirleSes Watson&Co Ltd,19TH.世纪糖机械制造商位于格拉斯哥。[2]来自西印度群岛大学的我们的同事,归档主义者亚历山大善良和索尼娅黑人,是本集团的一部分,并介绍了这个问题。居住在英国的人们从易于和自由获取丰富的材料中获益,这是由深入剥削和不平等的殖民统治,贸易行为和知识交流产生的材料产生的。这怎么能克服吗?随着目前的大流行和锁模加剧了现有的不等式,问题变得更加紧迫。访问,控制,安全:所有不均匀和不公平分布 - 我们可以采取哪些后续措施来纠正未来的余额?

Glasgow大学的资深档案家Moira Rankin,为该集团讨论了一个特定的档案集合。记录由两部分组成:培养业务的解剖员和账户书籍以及机械零件的巨大和详细素描。我们看着两者的样本。

1870年饲料和保留阀的技术绘图
Glasgow大学档案馆,MirleLes Watson Co Ltd Archive,UGD202 / 3406

“人在哪里?”

您注意到图纸的第一件事是人类解剖和食物的语言。机器有“嘴巴”,由“饲养者”填充。讨论是清醒的,正如我们对手和嘴的想法,这些机器被部署到更换。公司在非英帝国的奴隶制之后,公司开始业务并非巧合。成立于1840年,只有两年的学徒计划结束时,在英国加勒比持续奴役的持续奴役的人持续奴役,格拉斯哥制造的机器为糖种植业主提供了新的自由劳动来源,热衷于保持其利润率。[3]

这些部件订单的记录也能够介意维护和修理机器的人。现在,哪些人在法律上解放出来,仍然在种植园修理和维护从同事接管的机器?该集团反映在记录的除湿化,以及这将如何将种植园的缺点作为其工作培育土地的人被推到边缘。[4]

“那是总理生命的地方”

记录的地理揭示了加勒比地区的不同历史。由Sharon Alexander-Gooding选择的一个记录是呼叫和响应展的一部分,显示了由HS签署的Vale Royal Estate发送的锅炉部分的绘图。[5]野鸭皇家庄园,牙买加金斯敦以前被称为“前景笔”,现在是牙买加总理的官邸,武理政府从英国殖民州长夺走了。[6]居住在一个强迫劳动营的中心,奴役的人被迫生长和加工糖。1833年,其所有者Simon Taylor获得了赔偿,以便他奴役的人的自由。然后它在解放后成为糖种植园。无论他们是谁,谁画了这个种植园的这种详细的原理图,并在格拉斯哥的工艺人员中派去了复制。在奴隶制之外和之后的故事都在那个绘图中。

帐户的地理 - 书籍反映了奴隶制加勒比后的其他东西。Mirlees&Tait不仅与解放后殖民地交易,还将糖机送到古巴,波多黎各和巴西,奴隶制仍然合法,直到19岁以下TH.世纪。在波多黎各,奴隶主在1873年获得赔偿金,该基金由解放的人自身支付,他不得不购买自由。[7]在加勒比地区的奴隶制和解放的不均匀征收,这些类型的档案馆的研究人员更加关注该地区的多样性。加勒比不是一个国家,我们可以从非洲解释。

“什么被丢弃?”

这是档案论者和环境科学家的一个问题。Tateh Champion,Phd学生和Ayo Ogundero,两位研究生都会煽动这个深思熟虑的讨论。很明显,沿着强大的历史力量,奴役的人的个人经历和生活是故意丢弃和摧毁的;那些新爆炸的希望和野心;在被窃贼的土地边缘留下了未记录的房屋和房屋的工艺和护理。但这些记录还提出了种植毒品的问题。它如何重塑土地和景观?来自Machlees和Tait的机器散落在田野和沟渠中。[8]土壤怎么样?它现在可以(而且)它现在成长了吗?档案的隐喻表明,在种植园的疲惫和耗尽污垢和殖民档案的论文和账户之间的比较中表达了比较。当我们与奴隶制,帝国主义和剥削的冲击波的纪录片表现时,“拆解档案档案”是什么意思?

吹孔钻孔的绘图 1862年
格拉斯哥大学档案馆,Mirlelees Watson Co Ltd Archive,Ugd202 / 1939)

[1]https://twitter.com/j4lebi/status/12626417074192641/20.

[2]我们使用了由汉娜路克拉克和其他人开发的“全球历史Hackathon”的剧本,将跨学科的集团汇集在一起​​,没有以前的特定专业知识或知识,以为研究项目和合作产生思路。该活动由:Moira Rankin,Asc,Sharon Alexander-Guding,UWI档案馆,索尼娅黑,UWI档案馆,克里斯汀瓦特,艺术学院,塔特冠军,博士学生,MVLS,Ayo Ogundero,博士生,工程,Jules Koch,档案MSC学生,路易斯红发,档案馆,莎拉·甘尔,信息研究。这个博客是由克里斯汀瓦特写的,他感谢参与者和从事这些讨论的其他人的衷心感谢 - 为任何遗漏和错误道歉,他们完全是我的。

[3]John E. Crowley,'糖机:制作工业化奴隶制',美国历史评论,第121卷,第2期,2016年4月,第403-436页,https://doi.org/10.1093/ahr/121.2.403

[4]Geoff Palmer谈论他的家人如何在奴役他们的祖先的种植园的边缘购买土地。

[5]https://www.gla.ac.uk/schools/humanities/slavery/callandresponse/exhibition/valereyestate/

[6]https://opm.gov.jm/1-devon-rd/vale-reyal/

[7]克里斯托弗·施密特 - 诺拉拉(2000)奴隶制和帝国尽头:古巴和波多黎各的奴隶解放,奴隶制和废除,21:2,188-207,DOI:10.1080 / 01440390008575312

[8]https://www.scotsman.com/heritage-and-retro/pheritage/Eerie-abandoned-sugar-plantation-andits-its-曼里亚克 - -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亚洲博金宝188特殊收藏品

标签:

1回复

  1. 多么美妙的作品!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