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gosi家族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圣经:第一部分

Guest Blog by Glasgow大学的Mlitt艺术历史学生Polina Govorukhina

您好,我是Glasgow大学的Molina Govorukhina Polina Govorukhina。我专注于文艺复兴的艺术。作为一个工作安置项目,我调查了Glasgow大学档案馆和特殊收藏档案馆的MS Gen 1060。

这是一个稿件圣经,由一批从创世纪的旧约组成的旧约。它可能是在1490年代开始的Gegosi家族的开始。[1]它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尺寸,测量:430 x 306 mm。稿件在用纯粹标题用黑色墨水写入的两列文本中。该脚本由尖峰界格式组成 - 一个清晰的哥特式,Textura型手,典型的稿件圣经这一日期(图1)。

图1:清晰的哥特式,Textura型手,典型的稿件圣经本日期

手稿用旧约的场景奢华地照亮了。总共有九页总数,其中五个是不完整的。其装饰的假定艺术家是Michele da Genova。他是15-16世纪的北意大利艺术家。这个圣经被认为是他的主要工作。[2]据信Da Genova已经执行了框架的装饰,缩影和历史姓名的姓名。他们的风格显示了类似的图标。这包括详细的组合物,示出了深刻的观点,精心设计的刺瓜叶和各种各样的宝石,古色古香的烛台和花瓶和明亮的自然色彩调色板。边缘的装饰表明了烛台的怪诞装饰的美学,这些装饰包括人为刺梨和蔓藤花纹装饰。达格纳哥风格的特点是着名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Mantegna(1431-1506)的影响;他的艺术是为了其平衡的组合品而闻名,并且在美学的自然主义中表达了一个软调色板。它还对精心建筑环境中的古代方面具有很强的参考,并向优雅和复杂的形式倾向。[3]所有这些特征都结合在MS Genova的插图中(图2)。

图2:通过在ASC的可视化iser相机观看的旧约中,用旧约的场景慷慨地照亮了稿件。

folio 1r:圣杰罗姆的序言

例如,Folio 1R展示了通过仔细观察通过艺术家实现的自然主义方法和观点的幻觉。它包括嵌入金色All'Antica Candelabras的精细叶形图案。所描绘的物体的雕塑形式和突出的纹理表明了曼蒂纳风格的古典古代意义的特征。

该作品包括历史初始f(rater),其中圣杰罗姆铭刻。历史初始化是文本中的一个放大的信,其中包含该部分内描述的故事。圣徒杰姆被描绘为写作嫁妆(来自拉丁语的兄弟)Ambrosius,它表明圣杰罗姆的一般序目到旧约。[4]初始在赭石背景前表示。它由绿色,红色,蓝色和赭石的各种颜色的刺刺五叶子组成。这两个广泛的水平叶片纸张似乎蓬勃发展,从垂直的多彩烛台形成复杂的字母'f'。

图3:历史初始F(rater),其中圣杰罗姆铭刻。

文本的第二列中有两个空白空间。这些空间留空,为较小的“装饰intial”被插入,以销售部分开始;除了向作文中添加装饰功能外,这些初始概要还旨在帮助读者浏览文本。在整个手稿中,这种初始空间是显而易见的。This might indicate that multiple artists were involved in the process of the manuscript’s creation: the scribe would write the text, then the main artist would execute the miniatures along with historiated letters and elaborate border decoration, then the smaller decorated letters would be accomplished by another artist.[5]

图4:文本的第二列中的两个空空格。

文本和历史初始初始被包围在精心框架中。它以红色的红色执行,许多金叶图案和花朵。框架的每一面都包含一个在所有人的典雅的金色烛台。这是一个从意大利语翻译为“以古人方式”的艺术术语。它在文艺复兴期间与传统有关,参考古典艺术的风格和原则,特别是古罗马。主要焦点将在古典罗马建筑上,其特点是使用古董装饰,古典订单和对称性。[6]Candelabras进一步发展成为珍贵的宝石和珍珠,在框架顶部回应对称胸针。它们是精细融入金色叶子的模式,包括两种色彩的Alla'Antica风格的风格。在中心,下边缘是弗雷莫西家族黑色和白色徽章,带有白色丝带。最初包括家庭“每项非堕落”的座右铭(从意大利语'不失败')铭刻在黑色(虽然现在这不太可见)。[7]

图5:在中心较低的边缘是Fregosi家族,黑色和白色徽章,带有白色丝带。

Fregosi系列徽章确认了他们的稿件的赞助。没有确定家庭的具体成员。然而,一些学者们同意Anna de Floriani的提案,即稿件是为Paolo Fregosi(1427-1498)而成的,当时是热那亚的重要政治和宗教人物。[8]还有人建议,在蓝色盔甲中的Folio 50R中描绘的两个跪士兵中的一个可能是稿件的赞助人。如果是这样,那么Paolo Fregosi(从1462年开始)必须被排除为手稿的可能的赞助人,因为他肯定已被宗教和民用权力的徽章和战争美德的属性被说明,正如De Flliani柜台所说的那样。[9]

一般而言,描绘艺术品内的赞助人的习俗在此时很常见,并将链接到纪念他通过艺术。进一步提出这个建议,我的主管朱莉加厄姆和我讨论了从50r的蓝色盔甲的相似性,其中一个跪着的年轻人也是在左侧描绘的蓝色中,左边4R。为了正确地研究这些数字,我通过技术装置反射了对叶片50R图像。因此,两名男性的物理相似性非常明显 - 其发型和头发颜色,面部特征如大宽的眼睛,略微细长的鼻子。Folio 4R中的男人是年轻的,这是方便的 - 也许是故事前往Folio 50R,他变老了。第二个描绘是镜像的,以便适当地研究这些数字。除了相似的理发之外,这些人似乎有一些类似的功能。

图6:两人的物理相似性非常明显 - 他们的发型和头发颜色,面部特征如大宽的眼睛,略微细长的鼻子。

这个博客将继续第二部分,加入我们,看看更多!!


[1]Gianluca Zanelli,'Michele da Genova',Treccani:Dizionario Degli Italiani,Vol。74(2010)。

[2]Anna de Floriani, ‘Michele da Genova, Miniatore: le Tappe di uno Sviluppo’ in Sisto IV e Giulio II mecenati e promotori di cultura, a cura di Silvia Bottaro, Anna Dagnino, Giovanna R. Terminiello, (Savona: Atti del Convegno Internazionale di Studi. 1985).

[3]同上。

[4]尼尔·里普利克,英国图书馆中世纪手稿,4卷。(牛津:Clarendon Press,1969-1992)。

[5]Alexander Jonathan James Graham,中世纪的照明器及其工作方法(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1992),第2章。

[6]国家美术馆词汇表,'All'Antica',国家美术馆,https://www.nationalgallery.org.uk/paintings/Glossary/Allantica[访问2021年3月20日]。

[7]尼尔·里普利克,英国图书馆中世纪手稿,4卷。

[8]De Floriani,'Michele da Genova,Miniatore:Le Tappe di Uno Sviluppo'。

[9]同上。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