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利斯兄弟的书籍收据项目:一张发票能告诉我们多少?

客座博客:Belén Hernáez Martín,一位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收藏与起源的艺术史学生

我在“档案与特别收藏”网站上的位置是,用18世纪的发票调查罗伯亚洲博金宝188特和安德鲁·弗里斯(Robert and Andrew Foulis)出售的书籍,以及(或)他们为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University of Glasgow Library)装订的书籍。在18世纪的格拉斯哥,佛利斯兄弟的印刷、出版和艺术学院广为人知;然而,他们也扮演着书商和装订工的角色。这些发票对于了解今天仍在图书馆里的许多书籍的出处至关重要,而且它们继续为阐明富利斯家族与大学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线索。

由于Covid-19限制,安置必须在线进行: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和特殊收集数字化发票和在家中工作,我转账并与他们在稀有书籍目录中找到的书籍相匹配。.发票包含有关收购书籍和手稿以及其约束和镀金的信息。每次遵循固定结构:所需的工作,书籍标题和价格,以及确认付款(图。1)。然而,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是唯一的,而在它们内部的信息变化很多:虽然一些提供作者的名称,标题,地方,日期和大小(图2),其他人只是列出一个单词(例如,作者的名字),使它们几乎不可能与特定版本和幸存的副本相匹配(图3.)。

图。1.GUA8890。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图2.GUA8504。片段。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图3..GUA19576。片段。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但是,这些发票中给出的信息超出了能够成功的匹配,它本身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事件。例如,如果我们看,在Gua19614(图4.),所列的38本书中有24本不仅以英镑标价,而且还以荷兰盾和药瓶标价。这是荷兰使用的货币,荷兰是18世纪一个非常重要的图书销售中心,这告诉我们这些书可能是在那里买到的。这张发票是在1752年发行的,在此之前的一年,罗伯特和他的一个兄弟詹姆斯访问了欧洲大陆,为学院购买画作,并拜访希腊学者,以准备他的一份出版物。这张发票上列出的书也可能是在那次旅行中购买的。

图4.1Gua19614前面。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图4.2GUA19614反向。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尽管如此,我一直在使用的大多数标题都是由胎儿束缚和/或镀金的书籍。例如,GUA21163(图5.)列出了总共165个标题,可以通过其格式进行分类,允许我们看看每个人收费多少。Folios是四先令纯,4个前先生和8VOS九升,其中包括(图6.)。这为我们提供了有关与大学内部历史的有价值的信息。

图5。GUA21163。亚洲博金宝188档案和特殊收藏。

作文 大4托 4. 小4托 大八开 8签证官 小8vo.
0-4-0英镑 加利福尼亚州。£0-2-6 0-2-0英镑 0-1-8英镑 0-1-0 £0-0-9 £0-0-7
图6。每个尺寸的装订图表。由作者创建。

核对收据上列出的书籍后,下一阶段的研究通常包括体检。唉,鉴于目前的情况,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能的。这有助于丢弃看似合理的匹配,尽管从在线目录上看可能是合理的,但缺乏必要的物理信息,如旧图书馆的书板(图7.)。尽管如此,已经征得的少数卷,其中一些包括签字和其他所有权标志,这将继续丰富他们的出处(图8)。

图7。艺术家未知,'格拉斯哥大学书签'。
图8所示。SP Coll Bi10-E.1。请参阅手写注释。

通过这个博主,我试图简要介绍一个由档案和特别收藏的持续项目的洞察力,并且在Covid-19危机中,工作安置学生在其中扮演的小角色。亚洲博金宝188作为大而雄心勃勃的事项,将为更深入了解旧图书馆收集的方式,通过它,通过它,可以了解许多不同卷的出处,了解粪便如何绑定书籍,关于大学的财务,更广泛地了解该机构的内在历史。

参考书目

棕色,斯蒂芬W.和沃伦麦克德尔格尔。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历史,卷二世。爱丁堡:爱丁堡大学出版社,2011

Fairfull-Smith,乔治。佛利斯出版社和佛利斯学院:格拉斯哥十八世纪的艺术与设计学院。格拉斯哥:与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的朋友,2001年Glasgow艺术指数。

Fairfull-Smith,乔治。“罗伯特&安德鲁·弗洛里斯,粮食新闻和遗产”。https://www.gla.ac.uk/myglasgow/library/files/special/exhibns/foulis/index.htm..2021年4月14日。

默里,大卫。罗伯特和安德鲁·弗里斯和格拉斯哥出版社。格拉斯哥:麦理浩,1913。

Rovenden,理查德。“弗洛利,罗伯特”。在牛津民族传记词典

https://doi.org/10.1093/ref:odnb/99912021年4月14日。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的)

谷歌照片

您正在评论您的Google帐户。登出/改变的)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的)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的)

连接到%s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