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MSLC 2022 - “文学是半词,半衰期”

嘉宾博客文章劳拉·麦克唐纳(Laura MacDonald), 来自纪念苏格兰文学和文化安置,工作摩根女士G/7-8在档案亚洲博金宝188和特殊收藏中

在五个星期的过程中,我很高兴摩根G女士的第7和8号盒:评论,散文和演讲,诗人,学术和文学爱好者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跨越1970 - 1976年。捕获摩根对艺术的热情中的文件,并证明,作为作家,审稿人和文学知识的一般来源,他的意见受到了各种感兴趣的各方的追捧。该博客将重点介绍“框7”中的两个文件 - “创意写作和大学”,以及一篇文章评价其中讨论了过去和未来几十年的诗歌的特征 - 强调了摩根的信念,即文学和生命是纠缠的,应使用这种联系来鼓励个人的方向和实验。

“创意写作和大学”于1971年为大学库兰特,格拉斯哥大学的校友杂志,应杂志的编辑伊丽莎白·梅尔德鲁姆(Elizabeth Meldrum)的要求。摩根的论文认可了UOFG创意写作研究员的新职位。

1971年3月17日
Morgan G/7 - 文件9:新闻稿

尽管摩根以教学为生,但摩根还是将奖学金视为一种角色,这将受益于教学,而是有助于指导学生已经固有的人才的角色。他对将创造性写作作为一门学科表示关注,可以将这种纪律授课,好像流派和内容仅限于某些参数:

我们必须面对时尚存在,时尚存在的事实,可以提取时尚,并且可以提取公式,可以教授和实践优雅的变化。[…但是,]教书会使书籍变得更好,或者更糟,或者更少?

摩根认为,这可能会阻碍创造性写作的产出,以促进该学科为公式化,尽管他指出这种方法是可能的。他认为同胞通过向学生展示多种方式来指导学生的方式更好可以处理写作行为:无论是通过研究其他作家还是密切关注他们发现自己的生活。用他的话说,“文学是半词和半生活”,它同样强调写作行为和激发主题的经验。他认为,学生应该培养的是个人表达,实验越越好。这阐明了为什么,当被问及撰写有关奖学金角色应该如何发挥作用时,摩根避免尝试产生成功的公式,而是选择了有关职位的建议可能要实现。

Elizabeth Meldrum的Edwin Morgan收到的摘录,《大学Courant》的编辑,日期为1971年4月2日
Morgan G/7 - 文件9:从伊丽莎白·梅尔德鲁姆(Elizabeth Meldrum)收到的信

Meldrum’s letter of thanks for Morgan’s essay, in which she highlights that it was ‘exactly what she hoped for’, demonstrates why people reached out to Morgan for his well-articulated and considered opinions: he understood his audiences, and they respected and enjoyed his point of view. The inclusion of such examples of correspondence, meticulously documented alongside copies of his critical writing, emphasise the meaningfulness of his words, as these letters record the personal reactions his work evoked.

在第二年,即1972年庆祝成立十周年评价,摩根写了一篇关于他所认为的在过去十年中诗歌的令人鼓舞和令人沮丧的特征的文章,以及他希望在随后的十年中看到的发展,按照编辑伊恩·芬德利(Ian Findlay)的要求。

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编写的打字稿页面的图形图像,带有注释的注释“证明”
Morgan G/7文件12:审查文章打字稿

他再次表示对非格式鲁ula的赞赏,因为在过去的十年中,他辩称赞成前卫的实验,以及对声音的重新发现:公共诗歌的阅读使观众想起了口腔文化的重要性,是口头文化的重要性,包括促进区域口音。关于最近诗歌的灰心性特征,他只能使自己像限制创新欣赏的观点一样消极:

‘我不建议使用“令人沮丧的功能”占用太多空间,因为我一直更喜欢积极的问题。但是我要说的一件事是:近年来,英国诗歌评论家似乎已经被危险地被统一化和去智能化。’

至于接下来的十年,他希望看到积极因素的扩展和对负面的纠正。这是一个个人的,但不是限制的观点,因为他的观点允许关于未来诗歌的声音,形式和内容的范围。

在这些文件中包含的关键散文和个人信件中,有一种清晰的鼓励感。摩根阐明了他想在文学的研究和创作中看到的东西,并以一种旨在支持听众个人创造力的方式仔细地解释了他的观点,而不是通过强制对必须发生的事情的信念来扼杀它。

参考书目:

詹姆斯·麦克戈尼格尔(James McGonigal),超越最后一条龙:埃德温·摩根的生活(Sandstone Press Ltd,2010年)。

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与语言联系,ed。约翰·科伊尔(John Coyle)和詹姆斯·麦克戈尼加尔(James McGonigal)(格拉斯哥:ASLS,2020年)。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