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MSLC 2022 - “可以在整个格拉斯哥找到足迹的巨人”

嘉宾博客文章安妮·麦考赛(Annie McCoid), 来自纪念苏格兰文学和文化安置,工作摩根女士G/11-12在档案亚洲博金宝188和特殊收藏中

格拉斯哥大学的档案和特别收藏品是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论文的收藏品,包括摩根MS(Morgan MS),包括埃德温·摩根(Morgan MS)。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是第一位马卡(Makar)(苏格兰的诗人获奖者),也是上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苏格兰作家之一。我很幸运能够与手稿一起工作,作为我大学苏格兰文学课程的安置项目的一部分。

摘自Edwin Morgan打字稿论文,日期为'24 -7'85'
Morgan G/11 - 文件10:打字稿论文

当在ASC阅读室的图书馆的十二楼上时,很难不眼睛漫游格拉斯哥的美景。您可以浏览城市,肯定您可能会在工作中找到起重机,并建造这种不断变化的景观的新部分。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本人在1985年为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的《新生学生手册》写了一篇文章,描述了他一生中生活在这座城市中所看到的变化。他写了关于格拉斯哥街道变得不那么忙碌的方式,随着城市向外扩展的方式。在地平线上,您可以看到摩天大楼在摩根一生中被搬进了社区,您可以想象这座城市曾经是多么小,而景观边缘的山丘更加紧密。

在同一篇文章中,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谈到了他出生的街道如何从约克大道(York Drive Drive)转移到诺维尔大道(Novar Drive)。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我知道这个名字响了一个铃铛,想知道我以前看过哪里。直到那天晚些时候,我在去当地便利店的路上买了一些我看到的街头标志,上面写着“ Novar Drive”。那时,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不仅是一个文学人物,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如何成为我的家,而且在某种意义上,格拉斯哥有那么多的格拉斯哥拥有摩根一生的痕迹。实际上,这几乎就像他在我在Archives&Special Collections的项目安置时给我徒步旅行。每个星期,我都会进入阅览室,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会偶然发现了埃德温(Edwinbeen a book launch for Moira Burgess’s ‘The Glasgow Novel’ (for which Morgan had written the introduction). Looking at MS Morgan you become struck by how connected Edwin Morgan was to Glasgow, but also how Glasgow has been shaped by Morgan, who seems to have left indelible traces of his work and life all over town.

摘自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手稿论文,日期为“ 1985年7月”
Morgan G/11 - 文件10:手稿论文

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在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学习,并于1947年在这里任教,并于1975年成为英语文学教授。但是,他在大学的工作并不局限于演讲厅,他经常被学生出版物要求大学咨询。学生以及他对格拉斯哥大学生活的意见和回忆。摩根在他的文章“ Univers(ITI)ES”的文章中谈到了大学的目的,探索了这个词的含义,并鼓励学生去日落观看和写诗歌。考虑到这一点,很容易看出摩根著作的诗歌方面很少(如果有的话)。在信函和手稿草稿之间,摩根在收藏中写道,几乎看来几乎几乎没有诗歌的诗歌来窥视并隐藏您可能不会期望它们的地方:在日常生活的时刻。

此外,当与摩根女士互动时,您会感觉到摩根是鼓励其他人,尤其是年轻人写作的重要力量。不仅在与大学出版物的合作中,而且还以他为中学生的“清单”诗的一章来策划思想。在我在安置上遇到的埃德温(Edwin)的大部分作品中,埃德温(Edwin)在送完完成作品之前就制作了几种草稿。通常,每个手稿和一个打字稿都对每个手稿进行了仔细的修改和注释。一旦您遇到摩根女士,摩根对细节的关注程度就很明显。我与之合作的每个文件都是由摩根本人组织和安排的,请牢记特殊的想法,这样您就可以在收藏本身中看到他的思想列车。的确,摩根拥有的明显挑剔的感觉也有他令人难以置信的产出和职业道德的印象。有很多论文,谈话和评论;其中大多数都伴随着信件和草稿,这些草稿表明他的每部作品如何从一个想法发展为完成的作品。几乎很难相信摩根如何有时间在诗歌之外的写作以及他在格拉斯哥大学的工作之外的写作。 Sitting in Archives & Special Collections, reading MS Morgan and looking out across the landscape, it is easy to imagine Edwin Morgan as a real literary giant whose footprint can be found all throughout Glasgow.

3页的图形视图,标题为“ Univers(ITI)ES”
Morgan G/12 - 文件3:Univer(ITI)ES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