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默里(David Murray)书籍奖2022:获奖者!

非常感谢参加2022年比赛的每个人。阅读您的条目真是太有趣了,今年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充满激情的故事来讲述他们的个人收藏旅程。从竞争激烈的领域,我们邀请了四名学生向法官进行虚拟演讲,以告诉我们更多。

每个人都赢得了胜利,但是 - 经过大量审议 - 法官再次同意共同颁发奖项。我们的两个获胜条目在精神和内容方面截然不同,但两者都具有为未来建立文化遗产的愿景,法官认为无法抵抗。

苏格兰乡村舞蹈书籍的肖纳·福尔摩斯(Shona Holmes):收藏

Shona的一些苏格兰乡村舞蹈系列

肖纳(Shona)是一名对乡村舞蹈热情的语言学学生。她正在积累与苏格兰国家舞蹈有关的个人档案,舞蹈手册,舞蹈手册,舞蹈书籍和ephemera。法官对她的藏品的重点和组织印象深刻,她的收藏夹甚至扩展到索引卡以访问有关单个舞蹈的信息(法官小组中的图书馆员受到了影响吗?可能!)。

她的收藏的起源在于乡村舞蹈的遗产,从她的祖母那里继承了她的祖母,后者在撤离到斯特拉萨兰城堡时在珀斯郡跳舞。从那时起,该系列就已经大大增加了,其中大部分从舞蹈社区的其他成员传来。该系列既是过去的遗产,又是对未来的灵感,因为Shona使用材料来帮助她编写舞蹈节目,教舞,甚至设计自己的舞蹈。正如肖纳(Shona)本人所说的那样:

“该系列代表了五年的舞蹈,教学和设计的大部分。从我的祖母传递给我的几本书开始,这个系列既成长为又是我对苏格兰国家舞蹈的热情的一种资源,也是一种表达。该系列还反映了更广泛的苏格兰乡村舞蹈社区,没有这种舞蹈形式及其历史。我希望随着我继续跳舞,这个系列将继续增长,有一天它可能会传递给未来一代苏格兰国家舞者。”

Shona Holmes

悉尼佩奇·格雷罗(Sydney Paige Guerrero)为菲律宾神话komiks

悉尼正在完成幻想文学的硕士学位。她新生的菲律宾漫画集(众所周知的“ Komiks”)的收藏是由填补归档这种类型的空白的愿望所驱动的,否则这可能会永远消失。法官发现这种愿景是保留自己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并渴望在早期阶段支持收藏。

悉尼佩奇·格雷罗(Sydney Paige Guerrero)的菲律宾Komiks

悉尼目前的收藏包括一些最成功的系列中的少量卷,例如“ Trese”和“ Ella Arcangel”。正如悉尼在她的提交中所解释的那样,许多科米克人本质上是短暂的,许多人是自我出版的,或者仅在线出售以少量打印或生产,以在专业惯例上出售,这使其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

“这些Komiks杂志中的大多数在90年代开始消失,随着读者的下降,公众的注意力转移到电视和广播(Jurilla)。Komiks的创作者转向自我出版,后来成为常态,印刷副本的数量及其分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创造者的手段和覆盖范围。甚至特雷斯,也许最著名的Komiks系列也在2021年接受了Netflix改编版,始于黑白影印本,一次仅印刷30张,每次以不到一美元的价格出售(Ortiga)……最印刷的Komiks,仍然像Komiks杂志一样,影印本并与主台线固定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丢失,这需要改变。尽管Komiks创作者(例如Penlab)在线平台的兴起,但许多Komiks创作者仍然选择印刷和出售其Komiks,例如Komiket等小型大会。因此,如果我们不能追溯开始收藏,那么我们必须立即开始收集这些Komiks。”

悉尼系列的“ Trese”卷

许多人祝贺肖纳和悉尼!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的朋友们曾慷慨地增强了奖金。因此,我们的获奖者都将获得350英镑的花费,以及自己的收藏品,以及格拉斯哥大学之友图书馆的一年会员资格。法官喜欢您的野心,可以通过您的收藏来保留两种不同的文化。我们希望您喜欢花钱,并有助于实现您的一些收集梦想和愿望。

大卫·默里(David Murray)图书收集奖可通过大量捐款获得,并向格拉斯哥大学目前的所有注册学生开放。您可以阅读更多有关它的信息,并了解有关以前比赛的获胜者奖品网站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