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倒带:Louis Renard, Poissons, Ecrevisses et Crabes

本系列回顾了我们的月度图书档案,突出了一些我们最喜欢的文章,并以新的眼光探索他们描述的ASC集合。

这篇文章最初由Julie Gardham于2002年1月发表,全文仍可在我们的网站“每月之书”档案中找到https://www.gla.ac.uk/myglasgow/library/files/special/exhibns/month/jan2002.html

当我们许多人困在门里,梦想着阳光明媚的时代和遥远的地方时,还有什么更好的时间来探索一本关于热带水域耀眼水生生物的书呢?泊松,埃克瑞西斯和克拉布路易·里纳尔(Louis Renard, 1678-1746)是一位出版商和书商,同时也是一位医药销售商、英国债券经纪人和安妮女王、乔治一世和乔治二世的间谍。值得注意的是,它是已知的最早的彩色鱼类作品。第一版于1719年问世,当时只发行了大约100本,而第二版于1754年问世,新版的印刷版改色了,有了新的扉页和序言。这两种版本在今天都极为罕见。在ASC持有的副本是一个混合副本,包括第一版标题页和第二版序言。

泊松这本书分为两卷,共100幅,其中包括460幅手工彩色铜版画。总共有415条鱼、41种甲壳类动物、两种竹节虫、一条儒艮和一条美人鱼。这些作品具有鲜明的插画风格,第一册对水生生物的描绘相对写实,第二册则更加超现实。这两卷书中的插图都被指责画得太粗糙,但雷纳德在前言中解释说,这些图画可以追溯到在印度尼西亚安汶、班达以及摩鹿加群岛收集的真实标本。许多被描绘的物种在干燥或保存状态下已经为欧洲人所知,它们原本的自然和明亮的颜色已经褪色。雷纳尔因此包括了一些证据来强调作品的真实性,以防颜色的亮度和多样性受到质疑。

然而,许多不准确的缺陷仍然存在于卷中,并将小型人脸,太阳,卫星和星星添加到鱼类的侧翼和螃蟹的围裙。板块的颜色通常是随意的,尽管这可能是由于手工涂漆板上达成一致着色的繁琐和困难的性质。这也可能从口头描述和夸张中吸取了一些越来越多的古怪的生物,艺术家可能热衷于为未来的财务收益产生惊人的野兽。除了与绘画不准确之外,还有一些可疑的文本索赔。For example, crustacean life is endowed with some interesting characteristics: the ‘Katjang-Roeper, Crabbe-criarde’ is said to have high cries like a little cat, whilst a detailed caption recounts the tale of when St Francis Xavier, who had his crucifix snatched off him and thrown into the sea when he was preaching the gospel to the people of Buting Island, was greeted by a crab marked with a cross emerging from the sea holding the crucifix. It is said that by this miracle the people and king of Buting Island were converted to Christianity.

也许最离谱的艺术放纵的行使是最后的盘子描绘美人鱼。根据所附的说明,这条美人鱼是在安汶省Borné海岸被捕获的;它有59英寸长,比例像鳗鱼。它在岸上的水箱中生活了4天7个小时,偶尔会像老鼠一样发出微小的叫声。虽然有小鱼、软体动物和螃蟹给它吃,它却不肯吃。据说,在它死于饥饿之后,它的前鳍和后鳍都被提起,“人们发现它和其他女人没什么两样”。

虽然图纸可能是突变的,但这本书在动物插图和分类的发展中都很重要。所描述的大多数生物都代表了印度西太平洋的实际热带物种,只有少数人真正幻想。在几乎没有任何关于东印度鱼类的时候出现的时候,它可以被视为对植物学和动物学的启示的强烈兴趣的产物,以及由此产生的狂热收集奇怪的,从未见过的植物和动物。这种痴迷和纯粹的探索性工作,当时不可避免地鼓励艺术家,探险家,植物学家和动物学家产生最受关注的作品。因此,我们留下了一个艰难的事实和虚构的交织,但我们认为随着对启蒙科学的殖民凝视及其传统的殖民地,诸如泊松提供重要的洞察力。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