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捐赠意大利历史集合

两个着名的历史学家20TH.世纪意大利历史,朱迪思海德教授和斯蒂芬哈斯曼教授,捐赠了一系列关于格拉斯哥大学的书籍,小册子和期刊。随着这些补充,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现在拥有最大的20个集合之一TH.世纪意大利历史材料在英国。该系列将受益于Glasgow地区的学者,研究生和学生以及苏格兰和英国其他地区的远方。感谢收集,前瞻性研究生愿意专注于20TH.世纪意大利历史将发现格拉斯哥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学习地点。

该集合围绕两个主要主题群集:共产党的历史(Partito Comunista Italiano,PCI)和女性的历史。由于PCI在冷战期间是欧洲最大的政府间共产党,以及该国第二大政治力量,该物质不仅阐明了党的历史,而且还为20TH.世纪马克思主义辩论,并在战后意大利。The material includes writing by the party’s leaders such as Palmiro Togliatti and Enrico Berlinguer, its major political and cultural periodicals (such as Rinascita), and studies of Italian society, politics and economy (including, for instance, detailed analyses of major industrial disputes). The material is in English and Italian.

妇女的历史集合包括意大利最着名的20岁的虚构写作TH.世纪作者如Sibilla Aleramo,主要的女性主义团体和20世纪50年代 - 70年代(包括Unilee Donne Italiane),女权主义理论和女性历史制作的主要材料(期刊,小册子)。该材料是英语和意大利语,将有兴趣的学者TH.世纪意大利,以及致力于女权主义理论和女性写作的人。

这些标题现在已编目,可通过图书馆目录提供。以下列表可用于下载。请联系罗马汤普森有任何关于此系列的询问。

Hellman捐赠 - 标题列表

另外一系列论文(此处提供的轮廓详情)持有布拉克博士在历史上。

Hellman捐赠 - 历史的标题列表

关于现代意大利历史和文化和Italo-Scots社区的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于Glasgow大学5月2日期间安排了。斯蒂芬和朱迪思哈德尔曼将在研讨会上出席讨论该系列,邀请苏格兰和北方英语大学的演讲者将展示目前在该地区开展的财富研究。有关此研讨会的更多信息,请联系Maud Anne Bracke博士

Bracke博士和克莱尔帕特顿将要感谢他们支持历史科目和现代语言文化学院。



类别: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追踪

    1. 20世纪意大利的社会,文化和冲突|意大利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