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阔的政治诗歌与歌曲

宽阔的主题和木刻的一个例子。来自SP Coll Mu23-Y.1

宽阔的主题和木刻的一个例子。从Sp科尔Mu23-y.1

今天发生的是苏格兰的政治诗歌和政治歌曲与档案馆和研究人员的活动来自苏格兰和英国会议,讨论和庆祝在苏格兰生产和收集的政治诗歌和歌曲的财富和品种。该活动旨在为此主题的在线目录范围内容涵盖跨学科研究议程,并在最初在公共诗歌阅读和谱系中最终增强。有关该活动的更多信息,可以在Robert Burns研究网页的中心找到。

当天的活动包括到我们的特别收藏研讨室参观,在那里,参与者将有机会从我们的收藏中挑选一些可以展示苏格兰境内政治诗歌和歌曲的物品。其中一个引起我注意的例子是主要在格拉斯哥印刷的宽边民谣集在纪念碑Sp科尔Mu23-y.1,我们的一部分莫里集合因为在这本书的内容中发现了各种各样的主题和语气。

阿奇博尔德野兔的悲歌

《阿奇博尔德野兔的哀歌》出自Sp科尔Mu23-y.1

这些短暂的物品在19世纪初期跳动到普及,并且通常在一侧印刷的单张纸,在一侧展开并阅读或在公共场所展示。宽阔的价格以便宜的价格出售,街头划线。这些宽边的内容显示与凶手和被谴责死亡的人的混合物;着名的事件,生命或传说的重塑者都撒上了感情主义,幽默或讽刺;其他人仍然在19世纪的那段时间内暗示了激进政治。

奴隶的梦想

'Phoebe Morel或奴隶的梦想'来自Sp科尔Mu23-y.1

宽阔的博尔拉德通常在标题之前,并且在许多情况下伴随着木刻。“archibald hare的哀叹”是作为一个新闻来源工作的宽边芭蕾舞队的一个例子,同时也向野兔等痛苦故事展示了流行的兴趣。基调被木刻上方的线击中'来自地牢的声音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阿奇博尔德·黑尔在等待因谋杀而被判死刑时的悲哀。

然而,这些歌谣并不总是对他人不幸的低俗一瞥,而是指向了对政治改革的渴望,或者至少是对那些遭受不公正待遇的人的同情。例如,这首民谣《奴隶的梦想》似乎同情了奴隶菲比·莫雷尔的困境并暗示那些奴隶贩子,这些“无情的陌生人”,以这种方式虐待他人是错误的并且似乎直接批评了奴隶制,歌词如下

——声称我是他们的奴隶。

这是在基督教的土地上,

人们常跪着祈祷;-

自由的家园,

睫毛和链条持有摇摆。“

这首歌谣很受欢迎多年来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它在通俗文学中的普遍存在引发了关于在这一时期英国公众是如何看待奴隶制的问题。苏格兰听众是否对自由权和基督教奴隶主的伪善特别感兴趣,或许他们会将其与工人阶级争取选举权的斗争相提并论?

哈德里

'hardie和baird'的民谣Sp科尔Mu23-y.1

这将我们带到了我们宽阔的展望中的另一个经常性主题,这是安德鲁·哈迪和约翰贝尔德的命运,两名男子在参与后斯特林激进的战争在1820年的苏格兰,一周的罢工和游行呼吁改革政府和更好的工人权利。虽然在1820年起义似乎已经短暂过分生活,但哈迪和贝尔德的名字继续通过这些民谣深情地记住,并且在这个例子中,他们执行的真正的愤怒感觉就是通过。这两个人是各种各样的,称为“两个英雄的勇敢”和“烈士”,而一节经文甚至致力于描述他们的母亲必须感受到:

“但是我听到他们可怜的母亲哭泣,

常常把他们可爱的宝贝哄入睡;

但是当那个男人的孩子们已经成长时,

他们从他们的怀抱和谋杀和撕裂中拖着“

芭蕾舞团公开表示,他们的执行是不公正的,而且这些都是好人,所以如果它不完全讨论Hardie和Baird正在竞选的改革,那么民谣就会同情他们的原因。

这些宽阔的民谣,而短暂的,虽然短暂和代表十九世纪的流行文化,但也让我们深入了解人们所拥有的各种同情。Though these are not scholarly or considered articles they give us an idea of what the average Scot was interested in hearing about and the enduring popularity of ballads about figures like Pheobe Morel and Hardie and Baird might suggest that a feeling of discontent about the Government and worker’s rights was prevalent at this time and found its expression in these populist ballads printed in broadsides to be disseminated and pinned up in meeting places.

Lindsay.

詹姆斯·林德赛的印刷厂在一首民谣的下面写着Sp科尔Mu23-y.1

Broadsides were often printed and sold locally and of these three pictured examples each was printed by James Lindsay, who was a printer and stationer in the Saltmarket in Glasgow for around sixty years and boasted of being able to supply a great deal: ‘Upwards of 5,000 different sorts always on hand; also, a great variety of Song-Books, &c. Shops and Travellers supplied on most reasonable Terms.’ Whilst looking at these ballads I found myself wondering to what extent the printers themselves took an interest in the kinds of subjects they printed about, and if they thought to push certain political agendas. Did James Lindsay publish ballads about Hardie and Baird because he believed in political reform and in more rights for the ordinary Scot? Or are the subjects found in broadside ballads dictated by availability and public popularity?

无论如何,在我对抨击民谣的世界进行了短暂的探索之后,我相信苏格兰政治诗歌和歌曲的与会者有丰富的素材可供借鉴和讨论!

——热议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注销/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