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论文:国际诗人

Morgan_H__3女士

摩根女士H/3 - 美国诗歌阅读之旅1971

从1950年代中期到1990年代后期,诗人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在国外进行了许多专业之旅,在他的论文中记录在国外摩根女士。埃德温(Edwin)在旅行期间经常保留日记,在某些情况下,他撰写了有关他在该国经历的报告或文章。他还保留了各种ephemera,包括传单和报纸剪裁。他的巡回演出跨越了全球,这一系列唱片不仅捕捉了埃德温的经历,而且还经常捕捉到他参观过的地方的政治和文化氛围。

在这篇博客文章中,我决定主要关注他在东欧的旅行英国议会,该组织成立于1930年代,旨在通过各种文化计划促进英国的利益。摩根与他们的第一次巡回演出是在1966年秋天,当时他加入了一群参加匈牙利国际诗歌会议的作家。他遇到了匈牙利诗人SándorWeöres在布达佩斯;在会议上发表了有关翻译的论文;关于现代英国诗歌的各种讲座;并接受了广播和电视节目的采访。在那里,他每天都在笔记本上保留一本日记,每天都有详细的条目。

On the back of a page in the middle of his entry for October 19th, his third day in Budapest, he wrote some random notes capturing snapshots of what he had seen from: ‘Shrine in street…’ to ‘Police w/ revolvers in holsters’…

摩根女士H/2 - 1966年布达佩斯英国理事会之旅的笔记本

那天晚些时候,他被邀请吃晚饭魏尔斯和他的妻子在一家“著名的古老的文学咖啡馆”上,他在日记中录制了:‘这是匈牙利的气氛!- 吉普赛乐队,烛台,镜子,模制天花板,墙壁上的浪漫/革命版画的雕刻……很棒的场景。’

埃德温(Edwin)认为乌雷斯(Weöres)是一个:‘非凡的人 - 小巧,皱巴巴的脸,看起来年轻,虽然大约50岁,很有趣(因此是混凝土和语音诗)。魏尔斯太太“母亲”他,是一个最友善的人……。

第二天的参赛作品开放:‘10月20日:会议无人机,但我因接受电视和广播的采访而错过了其中的一些……。”他发现“完全死去的官方公共会议”与“热情的温暖个人接触”极端之间的对比。

十年后的1977年,埃德温(Edwin)受邀参观当时捷克斯洛伐克的文化,教育和科学交流计划。次年,他这次巡回大学再次前往东欧,在那里他将在现代英国诗歌和戏剧上演讲。

Morgan_H_4女士

摩根女士H/4 - Praha的Alcron Hotel Map(布拉格)

摩根女士H/4捷克斯洛伐克:1978年英国议会之旅,1977年以来有许多新闻界讨论运动宪章77,表明埃德温(Edwin)在进行演讲之旅之前对该国政治的兴趣。此外,该收藏的成立:往来,主要与英国议会;行程和时间表;从他的旅行中的ephemera;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记录了每日日记的笔记本;还有一份名为“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 - 1978年4月4日至15日访问捷克斯洛伐克”的报告,其其他部分标有“机密”和“严格的机密”。“机密”部分的“住宿,旅行,钱”具有埃德温(Edwin)在布拉迪斯拉瓦(Bratislava)的困难。while the ‘Strictly Confidential’ section was sub-headed ‘Academic conditions’, in which he noted the difficulties in acquiring British and American texts, concluding: ‘The general picture was of potential held in check, under the conditions of a difficult moment in the country’s history.’

在他的摩根传记中超越最后一条龙:埃德温·摩根的生活,詹姆斯·麦克戈尼格尔(James McGonigal)指出:

捷克斯洛伐克在[1978年]中……比阅读或翻译共产主义下的诗歌作家的参与度更低。他发现他遇到了困难和不合作的人,对当代英国或美国写作兴趣不大。[P252]

在随后的几年中,埃德温访问了包括土耳其,荷兰,以色列和意大利在内的英国议会的众多国家。然后,在1998年1月,埃德温(Edwin)受邀通过在克拉科夫(Kraków),卡托维斯(Katowice)和华沙(Warsaw)进行诗歌阅读来帮助庆祝波兰的60年英国议会。

Morgan_H_17女士

摩根女士H/17 - 注释的绩效清单

除了信件,行程,明信片,ephemera,指南,地图和波兰新闻剪切外,摩根女士H/17还包括三个出版物:唯一的信号/ Jedyny Sygnal摩根在英语和波兰翻译中撰写的诗集,由波兰英国议会于1998年出版,以纪念其成立60周年;洛兹(Adam Wattam)的来信由Cathal McCabe(1996)撰写,他在波兰的英国议会工作,担任英语文学助理主任;和波兰文学翻译杂志,Przekladaniec(第2号,Kraków,1996年),后来在克拉科夫(Kraków)的贾吉洛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与翻译学生会面发表了一份成绩单。

尽管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的绝大多数巡回演出都是由英国议会安排的,但他也受到较小组织的邀请,在某些情况下,希望他来读诗歌的人。因此摩根女士H/101985年12月12日至拉普兰的协调员在这一系列巡回演出中,也许有些异常,因为埃德温(Edwin)在拉普兰(Lapland)的一天不再花一天,而且他没有讲课或诗歌读物,而是遇到了圣诞节父亲。但是,这次旅行是通过他在1985年获得索罗斯翻译奖并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时获得的奖金使这次旅行成为可能的。

我再也没有机会去做,所以我去了。是的,圣诞老人是一个很高,六英尺的六英尺……(詹姆斯·麦克戈尼加尔,超越最后一条龙:埃德温·摩根的生活2010 P273)

Morgan_H__10

摩根女士H/10 - 证书

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一次从未离开过他的家乡格拉斯哥(Glasgow),一次多个月以上,但是他对多种文化的兴趣很清楚,并且在他的诗歌中反映了他的诗歌,尤其是他的翻译,这使他成为国际诗人。有关他的翻译工作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摩根女士

请注意,要求要求访问摩根女士,请与特殊收藏联系。special@lib.gla.ac.uk了解更多信息。

詹姆斯·麦克戈尼格尔(James McGonigal)超越最后一条龙:埃德温·摩根的生活(Sandstone Press Ltd,2010年)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