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版的官方刊物02.11.15

新出版的官方刊物;

威斯敏斯特和英国政府

上议院图书馆:女王的房间(c)议会版权图像复制与议会的许可

英国人为英国法律投票-“2015年10月22日,政府通过了修改常务令以实施英语投票计划的动议。本附注概述新常备令对政府条例草案的影响。它还提供了关于这些建议的辩论和审查的一些背景资料。”

取代英国的三叉戟核威慑“在一个从2028年开始取代英国核威慑力量的计划上进行了近10年的工作后,关于将该计划推进到制造阶段,即所谓的“大门”阶段的决定将很快做出。预计政府将为此决定寻求议会的批准。但是支持和反对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呢?它成本价是多少?还有其他选择吗?”

威尔逊主义-“威尔逊主义是一个惯例,议员的通信不应被情报机构拦截。调查权力法庭于2015年10月14日作出判决,澄清了该原则的地位和效力。本简报文件载列有关背景。”

苏格兰议会和政府

苏格兰议会西立面:图片©苏格兰议会法人团体- 2012。根据开放苏格兰议会许可v1.0。

苏格兰2021年人口普查主题咨询“苏格兰国家记录正在计划2021年的苏格兰人口普查。在两次人口普查之间的10年里,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变化。为了帮助我们进行规划,本次咨询将从用户那里获取有关他们需求的信息。这将有助于确定下一次人口普查的主题。”

私人租金(SB 15-66)-“简介会提供有关私营机构租金统计数字的来源、私人租金水平的趋势、有关私人租约租金的现行法例条文,以及有关是否需要采取租金管制措施的辩论的背景资料。”条例草案的有关条文亦予简要考虑。有关条例草案整体的进一步分析,将在即将举行的SPICe简报会上提供。”

未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年轻人的后果、风险因素和地理位置(啃老族)-“这份报告展示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过去20年未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年轻人(啃老族)的后果、风险因素和地理位置。该研究使用了苏格兰纵向研究(SLS),该研究将1991年、2001年和2011年的匿名个人记录与来自不同来源的大量数据联系起来,以便对风险因素和后果进行有效评估。苏格兰的人口普查也被用来调查啃老族的地理分布。

这项研究将用于指导旨在帮助苏格兰政府实现其支持年轻人进入16岁后教育、培训和就业目标的政策。

欧盟(eu)

欧洲议会©欧盟2015

欧洲议会©欧盟2015

欧盟统计局2015年区域年鉴-“《欧盟统计局2015年区域年鉴》详细介绍了欧盟成员国、欧洲自由贸易区和候选国家各区域的统计主题。每一章以地图、图表和表格的形式提供统计信息,并附有政策背景、主要调查结果和数据来源的说明。这些区域指标涉及以下12个主题:区域政策和2020年欧洲、人口、卫生、教育、劳动力市场、经济、结构性商业统计、研究和创新、信息社会、旅游、运输和农业。

财政紧缩会影响公众舆论吗?-“在这篇论文中,我们探讨了财政紧缩对公众意见的三个不同维度(总体生活满意度和信心、对国家当局和欧洲机构的态度)的影响。”

大数据和智能设备及其对隐私的影响-“由于各种目的(通常是不负责的)而增加的个人数据收集和处理所引发的众多争论在欧盟层面尤其生动。两项相互关联且在一定程度上相互冲突的举措在此相关:欧盟促进数据驱动经济战略的发展,以及在采用《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背景下当前欧盟个人数据保护法律框架的改革。”

国家统计局

国家人口预测,2014年的预测- - - - - -

  • “未来25年,英国人口预计将增加970万,从2014年年中估计的6460万增加到2039年年中7430万。
  • 到2027年中期,英国人口预计将达到7000万。
  • 假定净移徙占未来25年预计增长的51%,自然增长(出生人数多于死亡人数)占增长的剩余49%。
  • 到2024年中期的十年间,英国人口预计将增加440万,达到6900万。这比之前(基于2012年)的预测高出了24.9万。
  • 人口预计将继续老龄化,平均年龄(中值)将从2014年的40.0岁上升到2024年年中的40.9岁,到2039年年中达到42.9岁。
  • 到2039年中期,预计超过十二分之一的人口将年满80岁。”

英国家庭收入预测:截至2015年的财政年度- - - - - -

  • “这是一份试验性新报告的第一版,旨在为衡量家庭收入分配的措施提供临时估计数,大大超过住户调查产生的主要估计数。”
  • 暂定的2014/15年度家庭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25,600英镑。扣除通货膨胀和家庭构成因素后,这比2012/13年的低点高出1500英镑,与经济低迷前的价值(25,400英镑)持平。
  • 在经济衰退之后,退休家庭的收入中位数继续增长,2014 - 15年的临时估计显示,现在的收入为21,100英镑,实际比2007 - 08年(19,300英镑)高了1,800英镑。
  • 相比之下,2014/15年度未退休家庭的收入中值暂定值为28,100英镑,比经济衰退前的水平(28,900英镑)低了约800英镑。
  • 对2014/15财年收入不平等的初步估计与上一财年基本没有变化。自2007/08年以来,从一系列指标来看,不平等程度略有下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官方出版物,请与我们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股在图书馆的第七层。我们的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5点,可以致电0141 330 6740或mops@lib.gla.ac.uk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