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莎士比亚!

威廉·莎士比亚先生的喜剧、历史和悲剧,Sp colbd8 -b.1

威廉·莎士比亚先生的喜剧、历史和悲剧, Sp Coll BD8-b.1

这是艾丽·纽曼的一篇客座文章,她目前是信息、管理和保存专业的研究生。9月,艾丽将在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题为“精细保护:追踪道格拉斯·科克雷尔和儿子的装订物的影响”。

生日快乐,莎士比亚!或者我们应该说诗人日?为了纪念威廉·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为了方便庆祝,他生于1564年4月23日,死于1616年的同一天),格拉斯哥大学组织了一个伟大的莎学文物(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在特殊集合级别12大学图书馆4.30下午6点——所有的欢迎!),包括早期的四开,从苏格兰剧院项目归档,,或许最引人注目的,大学的第一对开本的副本。

第一对开本Sp Coll BD8-b.1的正面装订

第一对开本Sp Coll BD8-b.1的正面装订

但是,是什么赋予了First Folio VIP在派对上的地位呢?太多的麻烦已经做了什么最近发现的另一个副本而福尔杰图书馆(Folger Library)则把最好的书保存在密封的房间里。福尔杰图书馆在同一地方拥有最多的福尔杰书。在莎士比亚在世的时候,就已经出版了一些更小的四开本剧本,为什么还要大惊小怪呢?

《第一对开本》以及莎士比亚本人持续流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考虑莎士比亚的戏剧竞争产生他的作品是另一篇博文的主题——整本书,甚至——但是只要说,虽然他是比较受欢迎的在他的时代,莎士比亚肯定是不被认为是戏剧和语言的支柱,他是今天。事实上,在他死后,他的许多戏剧由于观众口味的变化而被搁置在他们的书中,只有在18世纪20年代诗人亚历山大·蒲柏的学术研究和18世纪40年代演员经理大卫·加里克的进一步支持下才得以重新焕发活力1.另一方面,第一对开本从一开始就很贵。在17世纪20年代,英国人的平均工资是每年9.83英镑,而1英镑的装订本是过高的2从那以后,价格一直在上涨。尽管如此,《对开本》还是卖得很好,在第一期出版9年后就重印了3.-一个相对快速的转变在当时,和一个良好的指标,它的受欢迎程度。对开本作为一件享有盛誉的物品的地位可能是它获得尊敬的原因之一,在它存在的最初几个世纪里,大多数副本都为英国贵族所拥有。

《第一对开本》的作品约占莎士比亚创作的伊丽莎白-雅各比时期幸存下来的戏剧总数的15%4.事实上,如果没有《对开本》的出版,莎士比亚的18部戏剧,包括麦克白《暴风雨》,就会迷失。多亏了约翰·海明和亨利·康德尔的英勇努力,莎士比亚的大部分作品才得以保存下来,他们有时根据原稿和演员剧本进行创作。海明和康德尔是莎士比亚的密友,也是“张伯伦剧团”的演员,莎士比亚的许多剧作都是由该剧团演出的。他们的名字出现在《第一对开本》开始时的主要演员名单上。

主要参与者的姓名,Sp Coll BD8-b.1

主要参与者的姓名,Sp Coll BD8-b.1

在莎士比亚去世之前,他的作品就遭到了歪曲和彻头彻尾的盗版,出现了一些未经授权的四开本剧本,比如哈姆雷特.为了挽回朋友作品的声誉,海明和康德尔利用第一手资料和自己对戏剧的了解,出版了一本“根据原版出版”的作品集。他们很可能选择了对开式布局,使他们的版本更具权威性——对开式格式,即《第一对对开式》的名称,是一种为一本书创建页面的方法,每一张纸只需折叠一次,就能创建两片叶子。而四开本则需要将一张纸折叠两次,这样就产生了四片叶子和一本更小的书。戏剧通常以四开本出版,因为这种形式更便宜,而对开本是重要的宗教和科学著作的领域。把莎士比亚的戏剧提升到如此高的水平,海明和康德尔就把莎士比亚的作品放在了一个从未真正下降过的高台上。

《暴风雨》,Sp colbd8 -b.1

《暴风雨》,Sp colbd8 -b.1

尽管选择了更大的版面,因为必须容纳36部戏剧,所以选择了相对较小的字体(异食罗马字体),以双列设置,以最大化空间5.这导致了一些排版上的困难;例如,单词“was”中奇怪的字母W,来自《暴风雨》.这显示了一些印刷的独创性,因为要填满一页双列的异食癖罗马字母数量之多,对于印刷者来说是很难管理的。毕竟,他们的印刷箱里的字母数量是有限的,如果他们所有的W都要打印另一页,他们就不得不创造性地使用V。但也许更有趣的是划线下面的下划线。这一点,以及其他注释,最有可能起源于对开本的早期所有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这个所有者在段落划线的方式,无论是为了他/她自己的利益,还是与如何强调线条有关。但有些音符非常清晰: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如前所述,这些名字来自主要演员名单。但是这位注释者浏览了名单,并实际指出了他与演员的个人经历,声称他“认识”约瑟夫·泰勒和罗伯特·本菲尔德,并“亲眼”见过约翰·洛温。关于莎士比亚本人的注释是“最少的制作”,很可能是在暗示他的表演“最少”,因为他太忙于“制作”戏剧了。

注释在不同的,后来,手。Sp科尔BD8-b.1

注释在不同的,后来,手。Sp科尔BD8-b.1

在这本书的一片叶子的背面,写着一个特别奇怪的符号,作者是另一个后来的人。它相当病态地读到,“皮蒂,这是著名的莎士比亚/永远都要他的下巴或头发。”也许这是一种死的警告,提醒我们,即使伟大的人也难逃一死;或许这是对扉页上那幅著名肖像质量的评价,这幅肖像确实显示了一个缺少头发的男人。如果它真的是死的警告,这是一个结束这篇文章的拟合方式,最终最终庆祝吟游诗人的生活。如果它是莎士比亚出现的刺戳,那么也许最好遵守面向肖像的页面的顾问:“读者,松开/不是在他的照片上,但他的博克。”

作为莎士比亚40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我们准备了一本来自于苏格兰剧院档案中的第一对开本和莎士比亚作品的Flickr图片相册:https://www.flickr.com/photos/uofglibrary/albums/72157667108323492

笔记

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很多参考资料都是Bill Bryson 2007年的书莎士比亚:以世界为舞台,以及朱莉·加德汉姆2001年在格拉斯哥的第一对开本(First Folio)上发表的“每月一本书”(Book of the Month)http://special.lib.gla.ac.uk/exhibns/month/july2001.html

1比尔•布莱森莎士比亚:以世界为舞台, p.173 - 174。

2格雷戈里·克拉克,平均收益和零售价格,英国,1209-2010https://www.measuringworth.com/datasets/ukearncpi/earnstudynew.pdf

3.布赖森,p.165。

4布赖森,p.162。

5史蒂文·k·加尔布雷斯《英国文学1593-1623》,约翰·n·金著都铎书与读者:物质性与意义的建构pp.63 - 66 (nb。通过与参考使用的表数和狭窄的排版布局,加尔布雷斯认为,《第一对开本被误解为“豪华对开”然而,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必要的选择是唯一可行的格式打印所有莎士比亚的戏剧在一个中等体积)



类别:图书馆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1. 一篇出色的文章,简明地解释了什么是第一个对开和有趣的特点,这一特殊的书。做得好!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