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ey Beasley的打字员,历史学家和苏格兰猩红色粉丝

同时编目的论文约翰·邓肯·麦基(1887-1978)我偶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信件,这些信件是在西班牙内战期间寄给他和他妻子的。他们为20世纪30年代格拉斯哥一位年轻的共产主义妇女发声,海伦·斯科特·布朗·伦诺克斯——如果不是因为这几封信是从她的对立面的文件中找到的,这个声音可能就不会被听到了。这个人是一个男人,一个军人,一个为当权派工作的专业历史学家。

与其他许多未记录的生命一样,这些字母是因为他们在别人的论文中而被保存。作为一个女人,海伦的话有可能使它进入档案;作为一个共产主义,她的机会再次下降;两者都是显着的,她的话持续了几年。John Duncan Mackie然而,当他的话没有把它进入档案时,他的每一个机会都会得到保存的确保存。

海伦·斯科特·布朗·伦诺克斯于1889年10月19日出生在艾尔郡的贝斯。她于1905年来到格拉斯哥大学,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在希腊语、人性、逻辑学和形而上学方面获奖。1909年6月8日,她毕业,获得古典文学一级荣誉学位。约翰·邓肯·麦基(John Duncan Mackie) 1909年也获得了一级学位,但曾就读于牛津大学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 Oxford)。海伦继续做打字员,而约翰则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担任学术职位。看来海伦和约翰是在她为约翰工作时认识的,尽管她对他并不了解。在1936年11月13日写给他的信中,她进一步强调了他们生活中的这种差异:

我本想联系你,问你是否还有其他打字工作,但目前情况迫使我以乞丐的身份来找你。

在这封信中,她要求约翰为钱帮助两个亲密的朋友,他们“在国外有危险”和一个需要清除“虚假怀疑”的人。她承认她对细节含糊不清,因为她宣誓秘密,但如果她被允许告诉她的故事,她就可以“承诺激动人心”。在下一字母中,绘图变厚。海伦已经写了另一封信,使她的朋友们“非常伸手可食”,甚至说她试图为他们的生活提供生活:

我感觉到这两个女人的血在我身上

她最后给出了第三个字母中每个人的名字,并描述了“茶杯里的疯狂风暴”导致珍妮帕特里克埃塞尔麦克唐纳由于派系主义,无法在巴塞罗那工作。Ethel成为巴塞罗那的英语广播公司,这是西班牙内战期间具有复杂的政治局势的城市。她和珍妮都是为了臭名昭着的“五月”和报纸文章,也在John Duncan Mackie的论文中找到,她描述了冲突以及他们如何停下来允许西班牙女性去上市:

我们和这些妇女混在一起,其中有些人手里拿着小白旗。我们会沿着街道,紧贴着墙偷偷摸摸地走。在每一个我们知道有路障的角落里,都会有一个女人挥舞着她的小旗子

埃塞尔最终被称为“苏格兰猩红Pimpernel”,因为她的工作是帮助偷运囚犯和信件和食物,她的到家受到了人们的庆祝。

留下的信件讨论了珍妮作为第一个染海伦头发的人,然后以一个后记结束,海伦为埃塞尔谁是生病的贫困-在这一点上,海伦还没有还清她欠麦基的所有钱。我们知道珍妮和艾瑟尔都平安回家了

约翰·邓肯·麦基似乎对格拉斯哥的极左翼很感兴趣,因为在他的论文中还有其他关于格拉斯哥历史的片段。有一本1919年出版的《共产党人》,上面有下划线:

做个男人,而不是受气包。如果需要,点燃革命的红色地狱!

其中一封海伦的来信表明,他可能“对当代格拉斯哥的这一面感到好奇”,可能想在斯特灵路71号加入他们。可能只是因为给了她钱,听了这样一个戏剧性的故事,教授收集了周围世界的一些碎片。这些信件和其他一些剪报都保存在一本海伦·伦诺克斯的打印诗集里。也许这是为了感谢他借给她钱,也许他是通过诗歌认识她的。

海伦·布朗·斯科特·伦诺克斯的这句话流传下来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为什么约翰·邓肯·麦基保留了它们?作为一名编目员,这些信件提供了一个有趣的对比,这些人在毕业时仅仅因为性别而被分开,但在他们的记录中却被分开得更多。幸运的是,历史上的幸存让我们听到了那些虽然能够为自己说话,但可能从未得到机会的人的话。

完整目录见DC 032:约翰·邓肯·麦基论文1887-1978,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历史学家和苏格兰历史与文学教授,1930-1957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