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造美女:斯托达德-坦普尔顿档案馆的提花织物

大学的学生范弗兰克的博客文章服装和纺织历史硕士计划。

由于花型占主导地位的样品发现Stoddard-Templeton存档,最著名的提花式样也是如此,它们代表了所用的大多数织物。

四个样品可以代表在档案中发现的流行提花图案;锦缎,锦缎,锦缎和类似挂毯的织物。这些织物统称为提花织物,都是用提花织机织成的。在19th世纪,Jacquard织机通过使用打卡来表示通过使用打卡的装饰织物的新发明。打击卡具有虚线孔,允许螺纹穿过织机,形成图案,改变颜色并创建设计。通过这种方式,提花织机可以被视为早期计算机。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锦缎的特点是表面有刺绣或压花的效果。这个名字来源于意大利语brocatto,意思是“浮雕布”。从背面看,有些锦织物的丝线是松散的,浮在水面上,称为连续锦(板一、板二)。而不连续锦织物的背部比较光滑,只在有图案的地方加了一根线。锦缎织物由各种各样的纤维制成,价格和质量也各不相同。它们主要用于室内装饰、窗帘和服装面料。

彩色大理石

STOD_201_1_10_85

第三版:织锦提花织物,具有高浮雕的花卉图案

Brocatelle类似于织锦,但有一个高浮雕效果的图案设计,这是突出突出的背景。它们用于室内装饰织物和窗帘。

大马士革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锦缎是一种比织锦更平坦的织物,通常用缎子织造图案,背景用平纹结构。与织锦不同,锦缎是可逆的。这意味着图案编织成为地面编织的相反。突出的色彩差异使设计更加明显。大马士革织物通常用于桌布,装饰织物,也用于服装。

红色面料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挂毯类织物的外观与手工织造的挂毯相似。这些织物的表面有很多图案;然而,背面就像底片一样,有着相同的图案,但颜色是相反的。虽然这一特点与缎面相似,但在挂毯状织物中很容易区分面和背的不同。这种织物广泛用于室内装饰。

通过观察这些不同类型的提花机织物,我们可以了解到它们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和应用,这也是英国技术发展突出的一个标志。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