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en200 -“没有音乐生活对我来说将是一片空白”

为了纪念简·奥斯汀逝世200周年,我们来看看她对音乐的热爱,并研究音乐对她写作作品的影响。

“没有音乐,”简·奥斯汀写道艾玛,生活对我来说将是一片空白。奥斯丁对音乐的热情是明显的在她的许多小说,和她的反映在无数的女英雄和人物——从班纳特玛丽饰演与技巧(通过“虚荣”,和“迂腐的空气”),咖苔琳·德·包尔夫人谁说,如果她“曾经学到的…应该是一个伟大的精通”。

Sp科尔f253

“如果你们谈音乐,我也得参加。我想,在英国很少有人能像我这样真正地欣赏音乐,或者有比我更好的天生鉴赏力。如果我以前学过,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专家。”咖苔琳夫人,《傲慢与偏见》Sp科尔f253

奥斯汀本人是一位多产的钢琴家,每天都在练习钢琴。在摄政时期,人们期望所有多才多艺的年轻女子都会弹钢琴,奥斯汀也不例外。因为音乐书很贵,所以拷贝常常会代代相传,奥斯丁会在她的日记里一页一页地抄写。

值得注意的是,在简·奥斯汀的小说中只有一位作曲家被提到过:约翰·浸礼会·克莱默。克莱默是19世纪早期著名的钢琴演奏家,贝多芬声称他的高超技术使他成为他那个时代最优秀的钢琴家。他的作品以钢琴作品为主,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奥斯汀对这些作品如此着迷。

艾玛在美国,简·费尔法克斯(Jane Fairfax)这个角色拥有一段克莱默的音乐,当时许多年轻女性都会这么做。他的很多作品都被特别收藏,包括《哈茨菲尔德:钢琴的新华尔兹》:

农民f186_1

18世纪钢琴的日益普及,以及人们对女性应该成为熟练演奏者的期望,创造了一个巨大的乐谱市场。(Sp Coll Farmer f186

《傲慢与偏见》据说,玛丽•班纳特(Mary Bennet)“很高兴通过演奏苏格兰和爱尔兰曲调来获得赞扬和感激”。民谣被著名的作曲家如贝多芬和海顿重新定义,在当时很流行,和玛丽一样,奥斯汀无疑会为她的家人和朋友播放这些歌曲。

18世纪90年代至19世纪40年代,爱丁堡音乐出版商乔治·汤姆森(George Thomson)制作了一份广为人知、被广泛使用的此类歌曲合集。在贝多芬和哈梅尔等作曲家的帮助下,他收集了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的民间音乐作品,这些作品有新的伴奏和交响乐,他的好朋友罗伯特·伯恩斯和其他当代诗人也提供了歌词。音乐家和作词人的高调性质使得这些歌曲非常受欢迎。

农民f24_01

曼丽的妹妹们在房间那一头,正跟卢卡斯家里的几个人一块儿跳舞呢,还有两三个军官也跳得起劲儿来,曼丽要求她们跳完一支很长的协奏曲以后,便欢欢喜喜地唱起苏格兰和爱尔兰歌来,为的是要博得她们的赞扬和感谢。”- - -《傲慢与偏见》Sp Coll Farmer f24

艾玛,钢琴forte不仅仅是一种乐器,而是作为一个完整的情节装置。一架神秘的布劳德伍德(Broadwood)钢琴和简·费尔法克斯(Jane Fairfax)的钢琴技巧是角色间互动的核心。在贝茨小姐的家里,简·费尔法克斯演奏了《罗宾·阿代尔》这首曲子(小说中唯一被命名的曲子),这让其他角色怀疑她的暗恋者是谁——“她此刻正在演奏《罗宾·阿代尔》——他的最喜欢的”。这首传统的凯尔特歌曲在18世纪很流行——罗宾·阿代尔是一个真实的人,他娶了卡洛琳·凯珀尔夫人,由于他的社会地位较低,她的家庭不赞成他。这首歌的歌词可以在一本1823年出版的小册子上找到:

Bh13-d-4

是什么让集会发光
罗宾·阿黛尔
是什么使球飞得这么好
罗宾也在那儿。罗宾·阿黛尔Sp科尔Bh13-d.4

MS Euing R-d-33项目30

由于购买新音乐所涉及的费用,书籍往往会经过许多手,并被复制到私人笔记本上。(欧盟女士R.d.33项目30

简·奥斯丁去世200年了,她的作品仍然激励和影响着人们。尽管奥斯汀在世时鲜为人知,但200年后她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就在今年,她被纪念在两个限量版2英镑硬币并成为新的10英镑聚合物钞票将于9月上映。事实上,她的书可以在格拉斯哥大学的特别收藏中找到,这表明她的作品是多么的举世闻名。这些,以及上述博文中提到的所有内容,都可以在特殊馆藏阅览室查阅。毕竟:

“我敢说……什么乐趣也没有读书好!”对任何事情都容易厌倦,对一本书却不会!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要是没有个很好的书房,那会多遗憾啊。——卡罗琳·彬格莱《傲慢与偏见》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