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格兰剧院档案馆的舞台上

拼贴画长舞台上:以知识交流(KE)为主导的发展战略苏格兰剧院存档,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特别馆藏从2014年2月到2015年5月,历时16个月。该项目得到了格拉斯哥大学KE基金总理的基金,艺术学院战略研究分配,文化与创意艺术学院研究委员会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保罗博士马宏升苏格兰国家剧院.我们要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和合作。

该项目的主要活动包括促进更广泛的公众参与,早在2014年和2015年,我们就发布了一系列题为“你的戏剧历史”的活动苏格兰剧院存档与当地图书馆合作举办庆祝当地戏剧历史的一天。两件事发生在米切尔图书馆(有一场活动庆祝格拉斯哥的政治戏剧遗产),另一场在格拉斯哥佩斯利中央图书馆和一个邓迪中央图书馆.这些天的内容和活动包括当地戏剧和娱乐历史的材料,从当地的收藏和苏格兰剧院存档,上午的研讨会是关于如何开始研究家庭戏剧史,下午的会议包括资深戏剧演员和学者的演讲,电影演示和非正式的小组讨论。

这些活动吸引了当地媒体的报道,并吸引了大批观众,参加者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这是一个非常愉快和组织良好的活动,并提供了很多信息。”
佩斯利中央图书馆活动参加者

该项目的另一项关键活动是升级苏格兰剧院存档网络的存在。重点是通过提供广泛的视觉内容,以及一些短文,作为对主题和材料的介绍,使页面生动和吸引人苏格兰剧院存档。

屏幕为了吸引从中学生到老一代的用户,该网站还以视频摘录的形式加入了互动元素,分为两类。第一个是一系列的短视频面试主要的苏格兰戏剧从业者,包括大卫•海曼伊莱恩·C·史密斯,道格拉斯·麦克斯韦西沃恩·雷德蒙,回答关于他们早期戏剧经历的问题。第二部分节选自苏格兰国家剧院的演出档案。《彼得·潘》、《男人该哭》、《苏格兰玛丽女王被砍头》、《母鸡里的刀》和《黑表》是苏格兰戏剧的五部经典作品。

旨在为舞台带来战略效益苏格兰剧院存档在外部提升其知名度,并开发新的研究问题和机会。这些事件中的发现证实了公众对与流行娱乐史有关的事件有真正的兴趣和需求,特别是在与当地历史和经验有关的地方,该项目对藏品的评估已经确定了藏品的几个方面,它们是研究基金申请的有力候选人。

新版本的苏格兰剧院档案网站现在是活的,我们希望你喜欢探索新的和改进的功能!



类别:图书馆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苏格兰剧院档案网站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