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的剧本:围攻,吐痰和奇观。19世纪格拉斯哥的剧院

凯瑟琳·吉尔默(Kathryn Gilmour)。姆利特剧院历史

如果您碰巧是格拉斯哥本地人,或者确实是过去或现在的学生,那么“约翰·史密斯”这个名字将不可避免地将其命名为“书店”。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是19世纪初的书商,从格拉斯哥(Glasgow)来说是不可分割的。这主要是因为他对格拉斯哥社会有很多兴趣,其中书籍只是一个:镇议员,房地产所有者,公民和商人贝利(Bailie)只是他有很多手指的一些馅饼。

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一直在编目史密斯(Smith)的一些庞大收藏,这是我的M.Litt学习计划中的一个位置的一部分。史密斯(Smith)的收藏于1842年被遗赠给大学,并于1849年去世。作为训练的戏剧历史学家,我一直在关注史密斯(Smith)的戏剧剧院 - 换句话说,换句话说。因此,我不会对史密斯的生活或史密斯系列的任何其他方面提供概述,这基本上是因为它已经为我完成了。多方面!查看这些页面有关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的背景和他收藏中其他方面的更多详细信息,这很有趣。甚至更好,弹出特别收藏部自己看看!这是一个巨大的收藏,所以无论您的兴趣如何,您都一定会找到一些引用typhoo的东西,使您自发地“哦”

EPH E/495

EPH E/495

所以,剧本。The majority of the playbills I’ve been working with are dated 1840-1845, although I have come across a couple of super old ones from 1801, which defintely did make me spontaneously ‘Ooo.’ I’ve selected just a few for us to have a look at, so let’s get stuck in!

我之所以选择的前两个是因为它们与我自己在剧院内的骑士文化方面的研究相关,并且是维多利亚人对中世纪所有事物的热情,尤其是在剧院方面的热情。维多利亚时代将中世纪视为浪漫,骑士和英勇的所有事物的“黄金时代”。这在许多事物(主要是文化)中很明显,它可以追溯到19世纪。例如,这一时代的拉斐尔前运动以其红头女性的肖像而闻名,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艺术中是一个很好的例子。Godiva夫人和Ophelia夫人只是当时被拉斐尔前派普及的两张著名图像。但是回到播放器

EPH E/498

EPH E/498

EPH E/498

EPH E/498

从1840年6月开始,这是在格拉斯哥邓洛普街皇家剧院举行的“模拟比赛”。看看有关“模拟锦标赛”的活动的描述。用于描述该活动的形容词的数量是其语气的指示!

下一个带有Fab Illustrations的Playbill正在宣传“耶路撒冷的围困”。请注意,船上的帆和中世纪服装,尤其是女士的头部。所有这些通常都是中世纪,并且仍然是我们今天想象的中世纪的迹象。

EPH E/504

EPH E/504

SRA ephe_504(2)

您可能会认为演出“大马术和戏剧性的骑士……”。整个围困都是一个奇怪的,更不用说雄心勃勃的格拉斯哥城剧院了。但是这些眼镜在维多利亚时代的剧院,当然在约翰·史密斯的收藏中很普遍。在我一直在编目的播放式播放器中,有很多宣传的演出实例,我们今天不认为严格戏剧性的表演,适合剧院场地。For example, there are numerous examples of playbills advertising displays of paintings, including the landscape of Queen Victoria’s Grand Tour, which we would perhaps more likely associate with art galleries, or exhibitions of wild animals that we would think might be more suited to a zoo enclosure than a theatre. But Victorian theatre was no holds barred. A whole night of entertainment was laid on, as you can see from these examples, and a wide variety of performances took place as part of the same bill. A night out at the theatre really was an entire night out in the 1840’s.

EPH E/504

EPH E/504

最后的两个剧本使您对社会有所了解,也使您对剧情播放的目的大为多样。与现代剧院广告相比,这两个例子很棒。您不太可能看到“宾克·巴格曼(Bagman)”的信息承认受众的支持,或者有礼貌,但又有礼貌地要求管理层对公众的要求,以停止从顶级画廊(Top Gallery)吐口水(令人愉快)。

EPH E/529

EPH E/529

我不确定Bagman的故事是什么。起初,我认为这似乎有点像皇家界的剧院 - 但要看看并看看您的想法。乍一看,这似乎是我认为在间隔期间(显然是欢呼的)观众可见的舞台手或“ Bagman”,他从好朋友那里得到了坚持,但无论如何,都非常喜欢他得到的喧闹的欢呼。在进行了一些研究之后,Bagman实际上是约瑟夫·科恩(Joseph Coyne)的一场闹剧。无论哪种方式,我都喜欢剧院管理层如何使用剧本来解决他们的潜在观众;他们不是纯粹的广告节目。此外,这确实对如何以多种不同方式在剧本上使用语言。这个特殊的例子很有趣,毫无疑问引起了许多笑声。

同样,从1841年开始停止吐痰的要求是最好的维多利亚主义。我可以想象所有的剧院参观者都抱怨天堂/顶级画廊掉下一个非常不希望的雨水。措辞正是我们现代人想象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讲话。我绝对喜欢的两个部分是对吐痰者的描述为“邪恶的疾病”,强调需要用奖励人(在首都,不少)抓住这样的腐烂者。奇妙的东西。单独的措辞是戏剧杰作。它读取

EPH E/516

EPH E/516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画廊中的几个邪恶的人一直在习惯“吐入坑里”,否则使剧院那部分的经常风光感到烦恼。经理特此警告所有这样的人,以免这种可耻的做法。人们将被安置在画廊中观看罪犯,并向经理支付的奖励给任何一个提供足以定罪犯罪方的证据的人。他的决心是在这种令人作呕和不文明的实践中坚持任何人的榜样。’

所以,我们在那里;快速涉足约翰·史密斯以及格拉斯哥19世纪剧院的多功能性戏剧作品。在真正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过分强调中,我绝对恳求您,亲爱的读者,特别收藏部并看看自己。我所展示的少数播放铃只是在史密斯收藏中的材料的海洋中掉落的。缩小到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的12级,下午定居下来,您可以从众多的Ephemera盒子中一次查看5个项目。每个剧本都是完全不同的,但所有的都折衷的都是。您可能会迷失在闹剧,歌剧,burlettas,音乐数字的世界中,当然是“极具戏剧性和激动人心的戏剧”。

有关其他信息,请参见:苏格兰剧院档案介绍骑士文化的戏剧性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