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摇摆您:QMU音乐的简短历史

娱乐是一个尴尬的词,是主要困难,有些人无法欣赏其他人所说的娱乐。- Marcia MacKeand,QMU娱乐召集人1961-62。(DC240/5/2/6)

DC240-5-2-3

女王玛格丽特年鉴1958-1959(DC240/5/2/3)

自1890年基金会以来,玛格丽特女王联盟(Queen Margaret Union)为学生提供了一种逃避学生生活压力的手段。娱乐委员会长期以来确保有些东西可以娱乐每个学生,包括激烈的智力辩论,圣诞节球和流行的俗气的流行之夜。

尽管档案馆试图捕捉尽可能多的杰出历史,但很难准确记录联盟主持的事件的整个时间顺序记录。上个月,QMU系列中的一张神秘照片 - 简单地用“ QMU Disco”提交 - @GlasgowAlumni Twitter帐户发了推文:Twitterpic

几个鹰眼的校友能够将图像识别为Iron Maiden的吉他手Dave Murray的形象。1980年,Iron Maiden成为“ Metal for Muthas”巡回演出的一部分,该巡回赛由新兴的英国金属乐队组成。几乎未知的铁娘,此时尚未发行单个记录(他们的第一个单曲自由运行六天后发行),在玛格丽特女王联盟(Queen Margaret Union)中扮演了300名学生的谦虚阶段:场地的最大容量!

DC240-7-99.JPG

铁娘(DC240/7/99)

从谦虚的开始,到1970年代和80年代,随着顶级音乐场所的发展,QMU的抑制继续不断增长。其中最著名的是皇后,他在1974年3月15日演奏了QMU的“末日盛会”,其王子总和为328.09英镑:

DC240-2-8-2.JPG

QMU娱乐委员会会议记录1969- 1976年(DC240/2/8/2)

但是,格拉斯哥监护人当时几乎不遗余力地宣传它们:

女王14-03-1974

格拉斯哥监护人,1974年1月14日

不幸的是,对于男学生来说,QMU目前有只有女性的会员资格(因为Guu拥有男性的会员资格),因此必须由女性成员签署男性学生才能观看乐队。尽管最初的虚假开端(乐队带来了很多设备,以至于他们融合了整个建筑物的力量),但那些幸运地参加的学生会发现自己看着一支乐队 - 在舞台上只有一英尺高 - 谁会去卖掉世界各地的竞技场之旅。

Nirvana在1991年11月在QMU上的表现造成了娱乐委员会有史以来最大的门票要求之一。涅rv刚刚释放没关系- 这将继续成为他们最成功的专辑 - 在音乐史上的一个夜晚,学生只花了6英镑购买门票。

1991-11-27

格拉斯哥卫报27/11/1991

QMU的档案表明,铁少女并不是娱乐委员会抓住机会的唯一几乎未知的乐队。比菲·克莱罗(Biffy Clyro)和弗朗兹·费迪南德(Franz Ferdinand)等本地乐队在获得第一张榜单上的成功之前都参加了场地。

此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实际上,到1990年代后期,QMU赢得了音乐场所的声誉,以至于弗兰克·特纳(Frank Turner)等艺术家在吉姆(Jim's Bar)中演奏了公开麦克风之夜。来自Belle和Sebastian的Stuart Murdoch也众所周知,QMU获得了灵感,在他的学生时代,经常可以在三楼洗衣房里写音乐。

那些逃脱的人

但是,娱乐委员会并不总是能够发现“下一件大事”。1968年,决定谁太贵了,因为他们将花费800英镑。在1990年代,他们拒绝了诸如Blur和Pulp之类的乐队。Ash甚至发送了演示录像带以希望玩Jim's Bar,他被剥夺了加入扮演场地的神圣名字的机会。绿洲是1993年新生周的决定,因为召集人认为他们“无处不在”……但是,他们确实有远见卓识可以预订格拉斯威格的绿洲敬意乐队,1997年新生周。

您在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时代是否有#MusicalMemories?推文@glasgowalumni,或者,如果您有任何纪念品,您想捐赠给档案馆持有的QMU集合,请与我们联系@uofglasgowasc或archives@glasgow.ac.uk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1. 有趣的是,您提到斯图尔特·默多克(Stuart Murdoch)受QM音乐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相反的 - 斯图尔特是80年代后期的常规周四晚上DJ(大约87ish)。QM的周四晚上被认为是本周中最以独立的为中心的,斯图尔特在那个时期的音乐选择中非常定下基调。他有一个奇妙的唱片收藏,周四晚上是当时在Uni的许多人的亮点。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