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aing博士图书馆

博客文章Becca Gauldie是M.Sc艺术史(国际背景下的收集和出处研究),他在档案和特殊收藏中的安置。亚洲博金宝188

我的项目是找到并确定属于古物的书籍,图书馆员David Laing(1793-1878)。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职业,除了先前被确定为属于他的人外,我还设法找到了几卷。

戴维·莱(David Laing)于1793年出生在爱丁堡的圣大卫街(St David Street),这是他父母的产物。他的父亲是爱丁堡南桥的BookDealer和打印机的William Laing。每年,威廉·莱(William Laing)制作了12,000多次新收购的目录。Laings的书店被描述为“文学男子的常规howff,他们的店主他们的私人朋友”。1这使得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精英绅士的俱乐部,而不是书店。确实,也有人指出,“ [一个女人很少越过家门口;那个时期的女人没有什么可以看到或购买的。”2Laing Senior成为一个有钱人,也成为商店,是商业银行的董事(现在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一部分)。父子之间的区别在于,威廉的钱是在他的商业场所投入并持有的,而大卫则花了他的钱,几乎为自己购买了广泛而狂热地购买。

尽管大卫是十二个家庭的第三个幸存的儿子,但他继承了这项业务。他的长大兄弟威廉(William)成为克里夫(Crieff)的部长,他的另一个兄弟詹姆斯(James)曾被读书交易,被认为对爱丁堡气候太脆弱了。詹姆斯被派往锡兰(现为斯里兰卡),并迅速成为邮政局长和《锡兰时报》的编辑。戴维(David)继续前进的脚步是免费的。莱恩(Laing3,学习了他的贸易,不是从学校和大学的出色学术研究中学到的,而是从经验的手中学习,而是在阅读商店内容的日子里。

到16岁时,大卫已经为他的父亲旅行,参加了书拍卖。他于1809年访问伦敦,1810年都柏林和伦敦再次参观了1812年重要的罗克斯堡(Roxburghe)销售4荷兰于1817年,于1819年在欧洲广泛旅行。5就像一个令人惊讶的英国人一样,莱恩一家在法国大革命后充分利用了贵族的商品的散布,定期去巴黎购买。6但是,Laing似乎患有一种可怕的疾病,当它影响任何经销商时,可能会破坏其贸易。Laing是一个真正的痴迷收藏家。他的父亲保留了稀有书籍,而宁愿投资加仑威士忌。的确,他去世时的财产提到了14½加仑的精神。戴维·莱恩(David Laing)的伟大爱情是对苏格兰早期书籍的伟大爱情,这可以在他留下的收藏中看到。

他似乎是从各种各样的来源购买的。其中一些是从宏伟的乡村房屋和名为“人民”的图书馆的通常类型,拍卖和清理。但是,他也只能称呼与爱丁堡废纸商人吉尔伯特·阿德科克(Gilbert Adcock)的特殊关系。7阿德科克(Adcock)是莱因(Laing)的跑步者或选择者,向他提供了其他人扔掉的信,文件,羊皮纸和宽阔的书。他用信件诱惑laing,说他有“ 5磅的旧事迹,萨斯内斯等重量”,或者在他拥有的“大量字母”中,来自高地贵族政权的“大量信件”,完全有信心被他们被摧毁或撕毁而没有见过另一个人。自己的眼睛”。8我确信有一个友善和获取的要素,但是可以说,莱恩确实保存了原本会被摧毁的事情。

乔治·H·巴兰蒂恩(George H.

乔治·H·巴兰蒂恩(George H.

邮局年度目录1821显示Laings'Shop(SP Coll BF72-H.34)

邮局年度目录1821展示了Laings'S商店(SP Coll BF72-H.34)

威廉·莱(William Laing)于1821年在家族公司任职,并于1832年去世,戴维(David)接管了该业务的运作。这家商店大约在这个时候,由Laing的密友John Gibson Lockhart描述彼得给亲戚的信“非常整洁又舒适……,甚至一位女士也可能会在里面闲逛而不会冒犯她的眼睛或弄脏礼服”。他将大卫描述为“我见过的年轻人中展出的真正老式的书目中最真实的标本”。

然而,他的父亲不久就去世了,拉因开始在其他地方寻找机会,最终确保了首席图书馆员向作家协会的角色,以获得Ma下的签名。必须假设,从他的持续购买中,这是为了让他可以自由购买自己,而不是分心业务。

1834年,Signet图书馆的银行家破产了,将Signet的钱带走了。从成为一个相对富裕的组织,可以随意购买和重新重新定义书籍,他们发现自己几乎没有现金。9通过他的无数联系,Laing获得了新出版的图书馆和房地产书籍,当时被认为是非常有利的条款。Laing继续他的收藏,编辑和出版,即使在他的新角色中确立。由于他在Signet图书馆的工作缺乏关注,因此可以准确地给出了这个原因。我觉得这有点不公平。但是,有许多报道说,他的编目技巧没有达到划痕,并且他拖延了图书馆的目录。10

爱丁堡大学的马斯森教授,描述了戴维·莱恩(David Laing)的工作。来自乔治·H·巴兰蒂恩(George H.

爱丁堡大学的马斯森教授,描述了戴维·莱恩(David Laing)的工作。来自乔治·H·巴兰蒂恩(George H.

Laing于1878年在Portobello的James Street 12去世,被埋葬在家庭墓地中。Clearly, he would have liked his life’s work to stay together, writing, “[h]aving during the course of a long period at considerable expense and trouble, formed an extensive Collection of Books and other materials intended to illustrate the History and Literature of Scotland, and although I never can accomplish this object, I cannot but regret to have the Collection altogether broken up and dispersed”. He did, however, realise this would happen, leaving instructions that the books should be dispersed in London, not Scotland: “The whole of my printed books shall be sent to London for sale by public auction in two separate divisions, where such books are more highly appreciated and more carefully catalogued than in this place”.11拍卖发生在1879年的14天内。

大卫·默里(David Murray)的《我一直在工作的Laing Sale销售目录》(SP Coll Mu34-C.25)

大卫·默里(David Murray)的《我一直在工作的Laing Sale销售目录》(SP Coll Mu34-C.25)

他的书的出售实现了11,743件物品和拍卖13天的16英镑,536英镑。我的目的是确定格拉斯哥律师大卫·默里(David Murray)购买的人,并于1928年向格拉斯哥大学捐款。

考虑到戴维·莱恩(David Laing)去世约139年的书籍迹象的人,这很有趣。从我收集到的男人那里,震惊并不是我在这样做,而是有人忽略了他的每本书过去的位置。我认为他很可能会感到非常恐惧,尤其是他们已经如此分散了,但可能并不感到惊讶的是,该编目尚未完成。

参考

1吉尔伯特·古迪(Gilbert Goudie),David Laing,L.L.D,他的生活和文学作品的回忆录(爱丁堡:T和一个警员,1913年),第1页。XXIX(SP Coll Mu11-D.20)
2同上。
3同上,p。xvii
4“这是上一个时代中最伟大的私人图书馆,而且预计这笔交易将打破所有记录,并且确实如此”(“罗克斯堡俱乐部。”罗克斯堡俱乐部 - 世界上最古老的书记学会http://www.roxburgheclub.org.uk/history/。[2017年3月22日访问))
5吉尔伯特·古迪(Gilbert Goudie),David Laing,L.L.D,他的生活和文学作品的回忆录(爱丁堡:T和一个警员,1913年),第1页。15
6同上,p。xxv​​ii
7同上,第128-130页
8同上。
9乔治·H·巴兰蒂(George H. Ballantyne),爱丁堡及其图书馆员,1722- 1972年(格拉斯哥:苏格兰图书馆协会,1979年)。
10同上,p。62
11“这个地方”是爱丁堡。吉尔伯特·古迪(Gilbert Goudie),David Laing,L.L.D,他的生活和文学作品的回忆录(爱丁堡:T和A Constable,1913年)。xxxiv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