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面孔:猎人图书馆的作者肖像(第二部分)

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工作安置学生Shauna Haynes的来宾博客文章

从我最初的探索开始猎人图书馆的作者肖像,我的第二个博客重点介绍Quintus Curtius:亚历山大大帝的历史。书III.-XI(MS Hunter 47)手稿和另一本手稿,Livy的Decas tertia(MS Hunter 370) - 关于第二次匿名战争的说法,该战争并未包括在我的门厅展览中,但太显着而不能分享。

当我第一次开始对Quintus Curtius手稿的研究时,这本书中发现的受损徽章是我很好奇进一步探索的东西。给原始所有者留下了一个谜,该手稿的大部分奖学金将其所有权与阿拉贡的阿拉贡的红衣主教乔瓦尼(1456-1485)联系起来,阿拉贡国王费迪南德一世(1423-1494)的儿子。

顶部:Aragon的红衣主教乔瓦尼(Aragon)(在QuateStiones of to a quateStiones of Aragon(folio A2r的下边缘)中)
底部:Quintus Curtius中那不勒斯的阿拉贡国王的武器外套:亚历山大大帝的历史,书III.-XI(威尼斯/帕多瓦?:C。1480)MS Hunter 47(T.2.5)

在里面John Young和P.H.的手稿目录艾特肯,注意到,亨特47女士中出现的徽章“完全污损”,好像说人干预是损失的原因。在J.J.G.Alexander’s article on illuminated books from Northern Italy, he proposed that even though the coat of arms was missing, the presence of a crown, not a cardinal’s hat, points this manuscript’s ownership not to Giovanni, but to the Aragonese Kings of Naples – most likely King Ferdinand I – citing surviving examples in Madrid and Budapest.

我决定在档案馆和特别收藏的保护经理Ela Wiklo的帮助下进一步调查缺失的徽章。亚洲博金宝188我们仔细观察了微观镜头,发现了蓝色,红色,金色和黑色颜料的残余物,这些颜色是阿拉贡徽章的传统元素。从中,我们可以收集到这可能是那不勒斯阿拉贡国王的徽章,也许这份手稿是从费迪南德(Ferdinand)到乔瓦尼(Giovanni)继承的,因此是王冠的存在,而不是红衣主教帽子。顺便说一句,在显微镜下,没有证据表明刮擦或使用工具故意拆除武器。由于色素降解,“污损”更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

显微镜下的徽章细节,Quintus Curtius:亚历山大大帝的历史,书III.-XI(威尼斯/Padua?:C。1480)MS Hunter 47(T.2.5)(T.2.5)

总的来说,展示书籍的问题之一是,您一次只能显示一个开口,因此本书中的其他一些优美的缩写仍然隐藏起来。这里有一些例子,每个例子都以生动的颜色和复杂的叶子装饰呈现。

前作,Ovid的Metamorphosis,1401-1501,巴黎,BibliothèqueNationale de France,拉丁语8016,作品集1r*。

这位艺术家 - 由J.J G. Alexander等一些学者确定为Gaspare Romano或Gaspare da Padova,有时是众所周知的 - 不仅兴趣使缩写看起来像3维,而且还对他的设计中发现的数字也很感兴趣。一个可比的例子是拉丁8016,这是Ovid Metamorphosis的副本,位于巴黎国家图书馆。巧合的是,此副本也位于阿拉贡的红衣主教乔瓦尼图书馆中,因此Gaspare Romano似乎为Aragonese图书馆的其他书籍提供了照明

猎人图书馆中的另一个出色的手稿是利维的第三个十年,,,,女士亨特370。历史缩写的叙述令人难以置信:它们不仅是反映文本的静态图像,因为这种类型的缩写是这种情况,而且本身就是动态的。

开场页,泰特斯·利维乌斯(Titus Livius),AB Urbe Condita,Biblioteca Apostolica Vaticana,Ferr。562,对开本1r。**

格拉斯哥大学的副本是这种文本的更精致,装饰的版本之一。伴随着利维的生动插图是很少见的。正如学者阿尔比尼亚·德拉·马雷(Albinia de la Mare)所观察到的那样,“他[Livy]在意大利被认为是一名认真的作家,不应该被视为图画书”。可以在梵蒂冈的图书馆费尔(Ferr)中找到一个更标准的装饰方案。562(请参阅右图):尽管它具有边缘的花卉边界和七个居住的缩写,但没有什么太奢侈了,无法分散文本的注意力。

MS Hunter 370的每个部分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最初描绘了该章中的事件。这位艺术家被确定为Vitae Imperatorum的主人,这是15世纪上半叶在米兰工作的最重要的微型画家之一。这些缩写令人惊讶的是,内部的场景包含一个独特的构图叙事,以增强其说明的文本的方式。照明器的出色技术能力以各种方式展示了自己,并与他在传统媒介中工作的同时代人相提并论。一个例子是显示多个观点的能力,尤其是在战斗场景中,在打开第五本书的“ D”首字母中明显(请参见下图)。在他在锡拉丘兹(Syracuse)击败Scipio兄弟的失败时,他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战斗,并极大地利用了这封信的建筑。两支军队之间的盔甲的差异,以及对人物和马匹建模的浓厚兴趣,以缺乏本工作的其他版本的方式使文本栩栩如生。

D初始,在意大利Decas Tertia锡拉丘兹的Scipio兄弟失败:1450,MS Hunter 370(V.1.7)

当我完成特殊收藏的工作安置时,我回顾了我能够与之互动的所有非凡物品,并考虑策划展览展览,继续庆祝猎人图书馆 - 这是在特殊藏书的门厅中展出的在图书馆的12级直到6月中旬。我对我可以与这个艺术历史领域吸引公众的各种方式感到特别兴奋,有时被认为不有趣。我期待着将我在此期间在这里发展的技能和知识来撰写论文。非常感谢朱莉·加德姆(Julie Gardham)的出色管理和指导,黛布拉·斯特里克兰(Debra Strickland)有机会与这些材料以及所有档案馆和特殊收藏的工作人员互动。亚洲博金宝188

参考书目

亚历山大(J.J.G.)“关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章的一些笔记。” Arte Veneta,v。23(1969)第17-18页。

A. C. de la Mare,‘15世纪利维的佛罗伦萨手稿,编辑。T. A。多里(D.

索普,奈杰尔编辑。页面的荣耀(伦敦:Harvey Miller Ltd,1987年),第139页。

照片积分(非格拉斯哥大学特别收藏品)

*图片由Gallica.bnf.fr /BibliothèquequeNationale de France提供(http://gallica.bnf.fr/html/conditions-dutilisation-des-des-contenus-de-gallica

**图像版权所有ÓBibliotecaApostolica Vaticana(https://digi.vatlib.it/pub/digit/mss_ferr.562/iiif/ferr.562_0008_fa_0001r.jp2/full/1133,/1133,/native.jpg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1. 这些令人惊叹的细节和美丽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