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MSLC 2022 - 骄傲和融洽

嘉宾博客文章艾米·康纳, 来自纪念苏格兰文学和文化安置,工作Morgan G/4女士在档案亚洲博金宝188和特殊收藏中

带有照片和文字的新闻切割,涵盖了爱丁堡1965年的英国协会的“电影与书”课程
摩根G/4女士 - 档案18“电影与书”

通过他精心挑选的作品进行拇指,很难没有与埃德温·摩根有联系。这个人精心记录了他的职业生涯,并仔细地提出了一生的作品,从他的第一个想法到出版的作品。在我在Archives&Special Collections的期间,我专注于1963年至1965年的作品,很明显,他深深多产且备受追捧。我希望有时会很感兴趣,有时会很开心,但是我没想到与当时是40岁的英语文学教授的人有联系。显然,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被备受喜爱,作为作家高度赞赏。从他与时代,,,,新政治家,和格拉斯哥先驱,仅举几例,他与这些编辑和作家有着良好的关系。他们的工作有明显的相互尊重和估值。

我一开始就怀疑了为什么一个人想保留如此详细的作品记录,他是ho积者吗?还是还有更多?有了我对这个广泛收藏的小见解,越来越清楚的是,他的记录最大的理由是骄傲。摩根似乎为他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他在报纸和信件中保留了积极反馈的剪报以及他出版的作品的副本。当我第一次听到埃德温(Edwin)在后来的不同阶段出售并捐赠了他的藏品给大学时,我天真地认为这是自恋的事情。但是,看到他们并阅读它们,我全心全意地相信他的意图只是与他人分享这种骄傲。给其他作家,尤其是苏格兰作家的感觉,他们也有声音。我也相信,埃德温(Edwin)是一种天才,而没有太多赞美他的赞美。只有他一生中只有三年的时间就告诉我。

《泰晤士报》文学补充的广告促进了即将到来的问题,重点是国际前卫文学
Morgan G4女士 - 文件6“前卫”

在我的安置期间,摩根在格拉斯哥大学担任英语文学教授时,我一直被摩根能够实现的数量震惊。从他的收藏中可以明显看出,他的每件作品都是精心制作的,并在其背后有意图。在他的工作深入遇到之前,我对成为作家的含义的理解和了解。我短暂地遇到了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的诗歌,知道他是格拉斯威格(Glaswegian)和第一个苏格兰马卡(Scottish Makar),但除此之外,我对他令人震惊的影响力感到陌生。

引起我注意的一件事是他对前卫法国人,巴西和葡萄牙杂志的评论。他努力翻译这些,然后对这些杂志进行全面评论,然后在时代文学补充8月6日和9月3日。最让我震惊的是他真正的热情和对这些佣金的参与。他记录了他在审查这些内容时的兴奋,很明显,这是他真正喜欢的东西。作家在时代,谁欢迎他的评论并鼓励他写更多。双方都有一个很大的融洽关系,即使是那些委托他的人,他的才华也受到赞赏和钦佩。

摩根女士G/4-文件4的论文捆绑与诗歌出版有关
Morgan G/4 - 文件4裂口

我从1963年遇到的文件之一是摩根对比尔·麦克阿瑟(Bill MacArthur)的支持,他的文学杂志《裂口。由于麦克阿瑟(MacArthur)在另一本杂志上留下了这一合资企业的角色,因此当时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是摩根通过向麦克阿瑟(MacArthur)提供了新的热情,是他的伟大支持者。麦克阿瑟(MacArthur)在试图建立杂志的各种困难中向摩根(Morgan)筹集了斗争。他掌握了麦克阿瑟(MacArthur)寄给他的介绍性传单,就像他成功的意愿一样。摩根从这一次开始一直掌握着各种信件,并以报纸文章的形式记录了麦克阿瑟的进步。该杂志只持续了两个问题,但在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的帮助下,其谦虚的起点是他的收藏中永生的。

从我在档案和特殊收藏中的时间开始,我很清楚,他的才华的骄傲不是摩根对自己所做的,而是分享的。我知道他是格拉斯哥的英国文学教授,但在这些文件中,我看到他在整个苏格兰旅行,与下一代苏格兰作家分享他的知识和写作智慧。他在1965年为爱丁堡英国协会所做的演讲“电影与书”(这些文件的完整手稿都包含在这些文件中),这是对他的自豪时刻。他保留了一份有关活动的报纸剪辑时代一周后,以及手稿和活动计划。尽管这次事件的沉重文献似乎几乎是摩根的第二天性,但他细心的做法强调了一种非常骄傲的自豪感,这对任何幸运的人都可以直接反思这些收藏。

在这样的个人层面上遇到摩根的工作是一种荣幸和荣幸。他与许多作家和编辑建立的关系,就在我有洞察力的三年中,他的关系确实令人鼓舞。他与他们的融洽关系强调了他的作家。周到和才华横溢。从这些论文中,他的个性就沉浸在他在页面的角落到他选择灵感的文章的笔记。他的许多打字脚本在他的笔迹中以日期和预期的编辑或出版物是谁的标记。我想认为,当摩根写下这些小笔记时,他像我一样描绘了某人,阅读他们并做笔记。我不仅了解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作为作家,而且还了解一个人。他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并想保持其遗产。我希望我能为他感到自豪。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